101.02.29  天氣  

 

 

228連假的台北  如果不踏出這座城市,實在很難想到去哪~ ( 在這種鬼天氣下... )

正值2-3月正是台灣追櫻的好季節

全台都瘋櫻去了...尤其在名聲大噪的武陵農場 以及九族...等

只要聞風有櫻影  必定有人潮啊!!!

台灣真的越來越重視休閒了,也不知何時的瘋櫻熱潮乍現?

其實武陵也是我心中的台灣賞櫻賞楓聖地~ ( 去年的賞楓行程不形成...就很想再去 )

不過  農場內的住宿也需要3ㄍ月前的預定ㄚ...不然在春秋當下都是客滿狀態 ><!

但不外出又似乎浪費了這難得的假期

跟工作夥伴們討論好來放個229好了!~避開4天連假...又可以享受4年一次的日子

查詢一下台北賞櫻勝地  似乎我都興致不大( 除了淡水天元宮...但要等到3月中旬,吉野櫻才盛開 ) 

而交通以捷運公車為主的我...找到北投祕境-大屯里的 櫻花隧道

哈~看網友爆的...也不能說祕境囉!~( 但仍然還未被列入新北市櫻花祭賞櫻景點耶!!那就還算小祕境 ^ ^ )

不過前幾天的雨勢...將櫻花狠狠的打個落湯雞 =  =||

加上枝頭開始長嫩葉...唉!果然也不出我預期 這條短短100多公尺的隧道 已經沒有櫻花氣氛囉> <!

早個一週來,正是晴天白雲 櫻花滿枝綻放ㄚ!!

看到其他網友去的好時機...有點點...嘔啦@!@  沒辦法...也要靠點運氣是吧~

不過~在有這份心理準備下到訪...倒沒有太強烈失望感

因為...229非假日 = 沒人潮

感覺這裡還蠻美的 ^ ^

雖然沒有櫻花大爆炸的fu~ 但已經有感覺到一點春天氣氛囉~

路樹旁...多的是被打落的櫻花瓣 

鋪成一張桃紅地毯 

↓ 電線桿旁剛剛好 就這麼一棵櫻花樹( 大約剩不到五成 )

圍繞綻放的感覺還不賴~

 

原本出門到此...天氣還灰濛濛

但步行幾分鐘後,漸漸感到熱意~ 抬頭一看! 挖~開始撥雲見日囉!~

帶一小束聖嬰光 ( ↓ 這角度讓我頓時錯覺到武陵...哈~純屬幻想嗎!? )

好吧!~事實上...這條小路上 (復興路3段) 還可見紅的櫻花樹  也就沒幾棵啦!~

但在這可以看到長著麼高大  的櫻花樹  實在難得珍貴~ ( 實在不想去看比我高三顆頭左右的稚嫩稀疏櫻花樹 )

 

所以,在這些高大又剩不多的櫻花樹前...拼命要找棵可以讓我拍特寫的櫻花啊!~

不是我矮ㄟ...是它們真的都好高 ><!

(我也沒有遠望鏡頭)

終於給我在勉強墊腳之下,拍到五瓣齊全的櫻花特寫囉~ ()

這櫻花特寫真的拍不太好~也不夠近 ><!!  但可是我耐著快抽筋以及腿繃超緊的情況下才勉強完成

看得出修圖也不少吧...( 汗|| )

這條櫻花隧道還真不長~不過值得用心多逗留的好地方ㄛ~

下山的坡度比想像中的陡ㄚ...害我現在腿還痠痛著><! ( 下坡路竟然還要出力煞車... )

在這棵櫻花下,遇到一位阿姨特地獨自上來賞櫻花

可能她看我在拍照吧!~就請我幫忙幫她調整小相機的拍照功能

                                                                    順道問我: 剛賞櫻下來嗎?

                                                                    MIN:是啊!

                                                                    阿姨又問:漂亮嗎?還有很多櫻花嗎?

                                                                    MIN:ㄟ...看不到櫻花隧道了! 幾乎都被雨打落囉! 眼前這棵櫻花樹是目前算比較茂盛的~

                                                                    馬上  看到阿姨臉上閃過失望的臉龐...

                                                                    我又急忙跟她說:不過你可以上去走走~風景還不錯!!

                                                                    看到阿姨笑笑的道謝後,就繼續她的小散策

櫻花真是讓人開心讓人愁啊!! 希望我四月初的京都賞櫻行....可以看櫻花看到大爆炸!!!!

 

不過這季節...杜鵑花也到處亂竄 

處處點綴不同顏色  豐富這條小路春景

沒有太多櫻花可拍之下,也會多放眼界去欣賞其他。。。

滿滿青苔石牆 ↓

公車停前方的櫻花隧道  牌!

 

 

以上。結束短短的賞櫻小旅 ^ ^

也是作為我四月份京都賞櫻旅的小小熱身~ 

明年可以見機行事  再來一趟北投小祕境吧!~


北投捷運站出口前左方的公車站牌,轉搭小6市民小巴( 但上車前要確定是往清天宮上山的方向喔! )

這班小6平常日半小時才一班車 ><!

來回程等車的時間就粉~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 櫻花隧道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