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國百年的粉樂町 : 豐富視覺饗宴與考驗體耐力之  另類藝術馬拉松

Light up 祝福,照亮彼此 ( 璀璨藝百年 )

 

整整過了一年,在今年(2012) 粉樂町開始前才想到把它開箱見世

去年酷熱夏天最熱血的回憶...此時又占滿心頭 ( ㄞ...今年該不該再去走走ㄋ?? 這想法已經從五月底延續到今天 )

話說 去年是建國百年,所以粉樂町又擴大另一項活動:推薦好店( 足足有50間店面ㄟ,每一間店又有藝術家 阿勒先生 的定點作品,粉友可以去蒐集阿勒特製撲克牌ㄛ! ) 

這次包含走訪推薦好店,所花的時間路程及耐心... ...可真是考驗到我了> <!

對照【玩藝】2010 粉樂町 就知道2011年的範圍擴充許多( 30間店面增加到50間 ),大約算算一共花的時間有四天之多,也不是整整四天啦!!而是特地播了四天去慢慢走訪完成~ <心虛ing>

( 分別開走時間為:2011.08.14/09.05/09.17/09.24 )

 

這四天中除了我的固定粉友:chichi之外,還有途中分別加入的新粉友:cello及Fish

而我,還蠻自豪這次終於一路看(拍)到底,撲克 也拿到完囉 ∩__∩y


先介紹一下這篇 最頂端的藝術品,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喔!它展示在信義區( NEO19 ) Monster 店內,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是店內的裝置藝術?!

不過看文宣介紹才知道這位藝術家創作靈感來自親身的故事。( 從引發右眼殘疾 至 接受外國人捐贈眼角膜的感官變化過程 )

店內展示作品分別有眼睛,耳朵,唇 這三種感覺器官。利用不同圖案及文字層層堆疊而成的器官,在特殊材質及白光照射下更顯夢幻!

剛好裝置在Monster耳機Shop內最適合不過了!( Ke...我目前也是Monster 愛好者 ^ ^ )

p.s. 以下展示的創作品我就不再一一敘述了!有興趣詳見於官網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1/index.html

 

 花徑開 是我與chi開走到訪的第一間藝術駐足點啦!也先在這裡吃了第一頓飯,再好好規劃接下來要走的路徑

【 食記紀錄於【食在】花徑開 】 

剛好在花徑開隔壁不遠處就是HANA忠孝店啦!

依然是悠閒又充滿英式風格的小庭院 【食在】HANA忠孝店 

這裡又有戳蓋章( 不是每間店都有 )

  

店內除了本身滿滿的英式雜貨之外,還多了不少陶瓷品 

戶外小庭院也是我的最愛 ^ ^

前往附近的 no.33 【 AU.DOT 】遠遠就在巷口轉角處看到這顆五顏六色的裝置樹,有點錯覺快要聖誕節了 = =|| ( 這條巷子也被打亮了不少~ )

這間店去年也有來光臨過,在這買了一顆 粉紅一元豬公ㄛ!不過存到今天都還沒把它存滿 > <!

是一間富有設計師創意作品的店家!~( 雖然趣味性十足!但 每次來都要嚴格把關一下荷包@@ )

它的章戳也是這棵樹耶!

今年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登場: 超級名模人台

作者利用大量的不同廢棄物回收打造的Model果然氣勢不同凡響~

 同時可以由細部回收品看到有趣的小玩意! 而且,它的姿態滿分啦!! 好美的曲線,連高跟鞋也穿上了

< 剛開始讓我想到去年看的 人體奧妙展!>

真的很喜歡這座作品!連帶朋友去東區吃飯經過,還特意帶他們來瞧瞧這頗壯觀的傑作呢!

這間店位於 斐瑟台北旗艦店,去年也有放置作品,只是今年真讓我對它印象更深刻了。

接下來是忠孝東路四段的 斐瑟設計髮廊II

這間的放置藝術品不用特意進去店內欣賞,而是透過玻璃窗內的錄像攝影,主要呈現人像的背面 ( 多看文宣才能找到解答啊!<汗;> )

接下來,又是 斐瑟設計髮廊 ( 位於仁愛路四段 ) 他們真的是很支持粉樂町耶~

這件作品名稱為: 川 ( Stream )。作者:陳淑強

這意境,大家可以想想~ 作品是懸空可翻轉的!第一眼我看到的印象是: 空中停機坪...

等到他轉到另一面時,才發現這應該是顆人頭啊!! 解答詳見於文宣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1/exhibition/works22.html

DSC08289 DSC08287

 這位作者在服飾店內打造一個有雲有海 和大貨船的情境實體動畫喔~ ( 貨船會左右搖擺!! )

抵達No.06展點: SKONO

一進去店內,我以為主題是藉由燈光及光線營造的氛圍!後來才知道,這位日本作者利用日本傳統花卉打造出我不太能捉模的情境阿!

而下面這位同樣是日本作者的創作品,我覺得親民許多~

初到 Asana 這間瑜珈服專賣店的第一印象,就覺得和地上及牆面上點綴的藝術品好融合

牆上這幾個不同跳水姿勢的小童們,好可愛耶~

下面這個駐點的藝術品( 水晶城市 )也是令我驚奇不少,作者利用投影效果呈現我們看到的立體水晶

我只能形容出: 恩~ 很生動! 但還是要看點文宣才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意境 ... ( 都好深奧ㄛ >"< )

下面這一間名為: 笨大叔( Stupid Uncle ) 餐廳,就讓我想以食客身分再去一次!( 想吃她的法式薄餅 )

大大兩個箭頭提醒我下樓梯才是餐廳重地,外面這張桌椅只是擺放裝飾及名片!

這位作家在餐廳一角放置一個看似普通的紙箱及紙袋,其實它的材質都是木雕製品喔!~

DSC01873

有時候看作者命名的藝術品名稱,也很妙!像下面這件名為:渣渣( Bits and Bits ) 

實在想不出它的命名由來 >"<|| 翻翻文宣才知道 渣渣 兩字代表生活中的小物。( 這我倒第一次聽說! ) 作者利用不同顏色的鐵絲彎曲成日常常見物品。

( 我比較沒慧根吧!!只看得出 腳踏車ㄟ =  =||汗; )

下面這一件也是櫥窗展品,而它的名稱我就比較能跟藝術品本身連結起來!

( 小鐵(鳥)籠中有放置一座類似陶土的連體嬰娃娃ㄛ~只是我沒拍局部特寫!反倒比較吸引我的是那座繽紛電風扇耶 ^ ^! )

 

接下來的展點又是去年展覽過的群星大廈的1樓空屋 ( 也是2010年我們找的要死的鬼打牆地點! )

這空屋本身就有點感覺陰森的FU~( 2010年還有人不太敢踏進來! ) 不過2011年展覽作品感覺一點都沒有陰森森,而是營造大自然叢林生態吧!

還有放置其他許多動物ㄛ!只是我沒有一一挖掘牠們~ 

( 說真的!我很佩服2010年作者多加利用此空屋的陰森光影而進一步強化此地的陰暗面: 蝴蝶效應 )

接下來下面三個展覽品都是展示於松山菸廠喔!我們去到那裏都已經傍晚6點過後了~天色暗了! 菸廠也更顯冷清陰暗勒 >""<

幾乎沒有看到其他人影,我們找到第一個展覽位於這條黑麻麻的走道( 還是我們請管理員開燈的勒@@! )

漂浮在半空中的這些毛線布料...其實沒有引起我太多關注( 可能與當天氣氛有關...就覺得陰森感比較重! )

   

找到菸廠內的第二個點 這漂浮的人型充氣娃娃更嚇人吧@@!

No.40 這份作品: 位移 也是利用影像裝置來呈現光影變化。菸廠內的藝術作品沒有讓我們駐足太久,可能傍晚真的比較不適合來欣賞吧 〒_〒

原本進去菸廠的天色是微暗的 ( 左右上圖 )

出來後就更暗囉 ( 其實我們花比較多時間在裡面尋找管理員蓋戳章耶@︿@ )

 

這...這又超出我的想像範圍~還是不太懂他想表達的>"< 請看文宣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1/exhibition/works35.html

這件作品本身就是我很喜歡的彩繪風格,簡單線條卻可以製造出複雜的形體,有點暴力美學的色彩但又不失可愛~

作品: 台北天空 。呈現 太陽,月亮,雲! 剛好裝置在信義區的Home hotel 外,正好與台北地標101遙遙相望

我很喜歡下面中間作品 No.38: This is EXIT 生活中常常見的綠巨人莫過於它啦!只是作者把它加以立體化,超生動有趣的 ^ ^

這間展覽點: 來野餐吧【 Pinknic 】是我事後還會去用餐的一間喔!【食在】來野餐吧 

我也很喜歡這作者以童趣十足的呈現方式,餐廳用餐者也可以在品嘗食物之餘再細細品味這些小拼貼~

 |

下面這塊展區就是台北富邦銀行安和分行的獨立ATM空間內,又賦予全新的藝術風貌( 去年也是充滿童趣呢! )

這風格一看就知道和上面介紹的作者是同一人,很多童趣小物細細觀察會發現不就是我們日常的生活寫照嗎?!

原來是作者觀察台灣人生活日常印象,再加以童趣化!

終於來到我很期待的另一展點:富邦金融中心 圍幕

No.23 Joy Explosion,Artist: Gordon Wiebe ( Canada )

很符合今年主題: Light up 祝福,照亮彼此 ( 璀璨藝百年 ),被選上也是當之無愧~但今年由於是周末去,所以沒機會再登上對面的富邦大樓拍這幅大彩繪

( 可惜可惜ㄟ~ )

這次又在同一個點來個自拍吧 ^ ^! 

 

我的好粉友,嗚~她今年去當人母了!看來...我勢必要再多招點人馬來熱血開走 >""<

富邦金融中心隔壁有個小花園,裡面裝置這件大月亮是LED燈喔!晚上還會點燈耶~很美!但我來的時機正是下午陰雨天阿 @︿@

最後,在歷經過豪雨以及炙熱氣溫下...我們先完成蓋戳章囉 ↖(^ω^)↗

最最後,蓋上粉樂町圖章來作完結吧!

集滿章就可以抽精美小禮物!看今年手氣如何阿~

就這倆份囉 ^ ^! ( 其實目的不在小禮物,而抽獎只是變成這活動中的一個小插曲而已~ )

  

真的要再次感謝富邦集團連續幾年不停辦的粉樂町活動!讓我沾染了一點文藝氣息 ( 只敢說那ㄇ一點點...<心虛ing!> ),

希望有機會能繼續來培養一下我的文藝氣質以及熱血因子( 噁!! )

還沒結束...........................................................................................................................................

接下來還有持續進行 推薦好店50大爆走.......................................................................................待續。

 

p.s. 有幾件作品由於禁止攝影,所以就看官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東區 粉樂町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