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香港我來囉! --> handy 3G上網吃好飽 --> 喜來登酒店 --> 稻香吃午餐 --> 順便買餅乾 --> sky lounge下午茶 --> 維多利亞港賞景


 

趕在聖誕前夕初訪東方之珠 - 香港囉! ^ ^

閃亮度 果然名不虛實,食物也出乎意料的好好吃~ 買東西嘛...就... 不重要啦!( 這趟不是以血拼為目的而來... )

這次在國外僅三天兩夜,雖然時間短 但也滿足( 也有遺憾...就只差沒有登上太平山看百萬夜景啦 >"< )

香港同事曾問我: 不去血拼 那還有什麼好玩?  ㄎㄎ! 看來我們還真有做對功課~ 果然有找到自己喜歡的旅遊方式,才會覺得好玩吧!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特意去外國純消費~這實在很浪費金錢跟寶貴的時間( 網路發達的世界...才是我的shopping mall ^ ^ ),

< 但也有例外啦( 搔頭ing ),日本藥妝店就是我最愛逛的地方 #^_^# >

 

sorry! 扯遠了,回神-------------------------

 

這次搭長榮班機抵達香港也才早上10點多,下飛機後也是要搭乘機場電車 ↓ 前往入關檢查區

29

 

拿完行李後,我們朝著 A 出口走去,往左手方向走去就會看到左下方這兩個櫃檯,分別是(A03櫃)handy Hong Kong租借以及(A04櫃)香港中國旅行社

30

先說handy好了,原先預定好要去買香港的3G網卡,但我們這行六人中就有五人希望能手機上網

如果每人都買網卡... 又會覺得有點多餘~(畢竟不是無時無刻上網吧!)

這時候,handy Hong Kong就很簡單解決這問題啦。這等於是租借一台手機,除了基本的3G無線上網吃到,還可以打回台灣市話免費耶!

最重要是可以當作無線基地台分享熱線給其他手機或電腦ㄛ!人多用這方案應該很超值吧!一天只要HK$68 ( 大家share更便宜 )

我們拿到的手機是samsung NOTE I 手機耶!!( 我正好回台就要辦NOTE II ㄟ...所以我阿姨就把手機交給我玩啦! ),除此之外她還附給我們

一顆電池充電器USB傳輸線ㄛ!這對短短三天旅遊來說 非常足夠囉!( 這三天有了它...心安不少ㄚ,也讓我阿姨幾乎每晚都可以和姨丈通話連繫ㄛ! )

大家(除了我媽)都在其餘等待時間中 打卡,上網,真的很便利,上網速度也蠻快的!有一些地點及餐廳都是利用手機內的導航順利找到的ㄛ!

 

另一櫃檯,(A04)香港中國旅行社。我們在這裡先買了昂坪纜車兌換卷( 此卷還需要到現場昂坪覽車櫃檯兌換成正式票劵ㄛ! )

購買  去程(水晶車廂)-回程(普通車廂) 一人一共HK$190 ( 官網寫HK$168,實際上...漲價了>"< )

 

前面還有一項沒提;在進入入境大廳前會有<港鐵-列車車票>櫃檯,我們就在那購買HK$150 八達通卡,以及兌換旅行社送的機場快綫來回票,地鐵一日卷

不過... 真的不建議在此兌換!因為好多旅客都塞在這裡(沒辦法,拿行李完後第一件事就是搞定票劵,大家看到櫃檯都排了...)

進入入境大廳直直走 往機場快綫途中就會看到另一櫃檯也可購買,而且人不多耶~

總之~ 搞定這些有的沒的交通票,就直直直直走,就看到機場快綫列車搭程處啦(沒有閘門處ㄛ,直接坐上去就對啦)↓

31

大約坐20分出頭就可以抵達機場快綫-九龍站 囉!

只要持有機場快綫車票就可以免費搭乘機場快線免費接駁巴士至飯店ㄛ~ ^ ^~

我在最新旅遊書中查到坐到喜來登酒店要搭乘K2處的巴士,不過旅遊書真的就參考參考

因為我們到那裡還是巴士管理員詢問我們到哪間酒店才知道,我們正確的要在K4搭乘啦!!(其實每個乘車口都有標示抵達的飯店)

不知道何時又會改,還是建議以實際詢問為準!

33

接駁巴士(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快抵達喜來登酒店∥ 2012 香港。冬日繽紛節 ∥ → 香港喜來登酒店( Sheraton Hotel ) + Sky Lounge下午茶 ,寄放行李之後就開始尋覓第一餐啦!

這是我事前先做好的地圖,從飯店走過去其實還蠻近的!只是第一次在香港找路...多花了點時間。直走彌敦道右轉至金馬倫道之後,一直靠左走(遇彎路也要順著左直行)

HK1

就會看到這一棟加拿芬廣場 ↓ 的大招牌囉!~

52

這一間是當地的食客造訪比較多,進去門口需要抽號碼牌候位,不知道是太晚來還是真的太幸運了!我本來要抽號碼牌時,櫃檯人員馬上問我幾位?

我說:六位,她馬上請旁邊的服務生帶位... 挖ㄨ~ 餓著的肚皮馬上可以進食囉^ ^!開心

先給我們menu研究...也不出個所以然!還好這位阿姨馬上來為我們介紹菜色

47

我們點了一壺香片之外,同時也會送上一壺熱茶( 學當地人洗杯碗,再倒入她幫我們送上的大碗內,但這熱茶也是可以喝的喔!

我們陸續點的餐點上桌囉!~ 挖... 看了口水還是會分泌ing...

以下分別有:

1. 鹵水豬仔腳 HK$38

2. 潮式蒸粉果 HK$25.6 x2

3. 半隻脆皮燒鵝 HK$158

4. 稻香鮮蝦餃 HK$21.8

5. 原蝦燒賣皇 HK$39.6 x2

6. 香煎蘿蔔糕 HK$15.8

7. 金栗花姿餅 HK$13.8

8. 排骨拼鳳爪 HK$18.8

9. 三式腸 HK$18.8

還有早茶(香片) 是算人頭不算壺的ㄛ! 一人HK$6 ( 茶水不夠可以免費再續 )

加10%服務費,一共吃下來要 HK$424.5

來這裡比較適合多人來用餐,比較能點多一些樣式的餐點吧,重點是我覺得都好好吃喔~ ('''O'''')

4849

 看不懂他們的計價方式(左下)

50

 隱約看得出這些食客跟一般觀光客的區別吧~

51

吃完稻香 要折返飯店時經過這家 cookies quartet( 曲奇4重奏 ),頓時眼睛一亮沖進去囉!這間蠻好找的(加拿芬道上的一樓店面)

想必只要上網蒐尋香港伴手禮就會出現 曲奇4重奏 跟 Jenny’s bakery ( 珍妮曲奇餅 ),但實際上我來這一趟香港能很順利的買到曲奇4重奏

而珍妮曲奇餅其中一間分店就在重慶大樓三樓,也就是在喜來登酒店隔壁5分鐘腳程不到...竟然走訪了四次都沒買到  >"<

第一次 是買完曲奇四重奏後想再順路去珍妮曲奇餅,結果下午三點出頭就看道鐵門拉下,貼了張公告說: 已斷貨需到下午四點再進貨!!! ... ... 還有一小時耶~ 時間寶貴怎麼可能在這裡等啊!

( 不過願意等的人還真不少 @@! );第二次是隔天早上去,終於有在賣...不過排隊人潮誇張到令我瞠目結舌( 竟然排到安全門裡面了 > <!! 直呼: 太over了~  );

好吧!第二天本來就要去赤柱就順便找找本店吧! 好不容易找到...但,竟然公告寫說已結業,請至其他分店選購( 挖哩勒!!!都來本店了  竟然也撲空||| )

最後一次,就在最後一天早上去碰碰運氣,結果也沒開...因為今天星期一公休 =   =||| 

媽啊! 到底是多好吃啦 ???? 不是買不到就是排隊人潮嚇嚇叫! 反觀曲奇4重奏  好吃又好買~ 不過我只買了三盒原味回來~ 因為勒...本人覺得

好吃是好吃! 但還不到令我驚為天人的 fu 啦!~ 不過當下有吃到鹽味朱古力口味的!倒還不錯吃, 但我也不知道為何不買?!34

以上。純屬分享個人感(敢)言... 還是覺得能試吃真是一大便利ㄚ!  < ㄎ...偷偷讓我省了不少銀子 > 

至於讓人買到發狂的珍妮曲奇餅...其實我同事有帶給我吃過啦!!真的還不錯吃~很配茶或咖啡喔! 不過我...實在沒辦法為了它花時間排隊ㄟ... 

 

在我們吃完午餐稻香之後已經下午兩點半囉!再晃一下買一下東西 回飯店也大約三點多,拿到房卡以及飯店贈送的重要下午茶餐卷,因為估計明後天無法吃...

那就  只能  接著吃吧!!!

∥ 2012 香港。冬日繽紛節 ∥ → 香港喜來登酒店( Sheraton Hotel ) + Sky Lounge下午茶 

吃完這下午茶實在是飽到一個不行!!接著我們又搭地鐵到港島的上環站,沿著地圖找到陳意齋囉!

35

其實進去我好沒勁!只隨手拿兩三包小零嘴吃吃!!!( 有時候也要滿足一下其他團員的購物清單啦!!!)

最後,順著皇后大道直走往中環地鐵的途中 可 賞賞大樓,拍拍 閃閃亮麗的裝飾店

36

37

38

在這途中有逛到很多人推的 H&M,但也是空手而回!雖然有看到尬意的,但 看那排隊等試衣的人潮也讓我卻步了!

我們還要回九龍看看維多利亞港美麗的夜景跟燈光秀ㄟ~

回到尖沙咀後,前往維多利亞港畔時會經過 赫赫有名的 半島酒店,它就在我下榻的喜來登酒店對面而已

但...氣派度 實在是太懸殊了!( 光門面就超閃的!還有水池耶~ ) ↓

基本上 它也成為我們這些觀光客的 到此一遊 景點啦  (^_^;)

40

39

直行不遠處就來到1881廣場啦!閃閃發亮的廣場正中央就是巨型泰迪熊公仔及1881巨型壁爐啦!還有會緩慢旋轉的聖誕樹ㄛ!~

真的很有聖誕味道 FU 喔! 

41

 然後勒~ 港口的燈光秀就在我們  <逛街> 的途中播放及結束囉 >"<

哈哈(好乾||) 沒關係~我們在 路上也有看到好幾道光束啦... ... ...

最後循著人潮走到 維多利亞港囉~

一入眼簾的就是這一柱 高聳的鐘樓 ↓

42

 實在是很好認的地標啊! 不過隱約看到後方更閃亮的夜景( 對面港島的大廈在招喚我囉~ )

哇!!! 真的好閃~ 現場人多但其實並不吵雜!我想  大家都靜靜的在欣賞並收納這片耀眼的夜景吧!

噓......................................................................................................................................................靜靜欣賞。

43 44 

其實我們算幸運看到視野很清楚的夜景!因為我香港同事常說 在港口或太平山上看夜景常常會遇上濃霧遮蔽,看來這天天氣及空氣都適合賞景啊!

賞完景,我們依直覺往另一方向走回飯店途中,來到SOGO啦!都晚上快九點...但其實大家肚皮還不餓

就進去SOGO晃晃啦! 這裡的SOGO反而只有地面一樓( 而且一樓原來只是美麗的門面ㄚ ),進去就會接著到地下樓層囉!

45

地下樓層吃的並不多,我們有在超市買泡麵以防不時之需。

最後回到上層想辦法走到對面的喜來登酒店,最後還是找到地下道才能穿越馬路過去

左邊是氣派的半島酒店,右邊就是大大字樣的中國建設( 有一個小小的Sheraton標誌啦!! ),感覺fu有差吧~~~

不過房間內部我有滿意啦 ^ ^!( 不要給我看到半島酒店的房間就好 =   =|| )

46

最後Ending前 補充說:原來ㄚ  有人發現SOGO地下樓層就有一個方向是通往地鐵尖東站,也就是回喜來登飯店的捷徑耶............

哇!!! 我們都不知道 > <!

期待明日赤柱BIGBUS半日遊 ^ ^! 

 

handy Hong Kong官網 : http://www.handyhongkong.com/zh_TW/

香港中國旅行社官網: http://www.ctshk.com/ticket/admticket_hk.htm#np

稻香超級漁港: http://www.taicheongbakery.com/tc/brands/pier_88/index.html

曲奇四重奏: http://www.cookiesquartet.com/

陳意齋: http://www.chanyeejai.com.hk/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