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星光大道-->澳門茶餐廳-->天星小輪-->BIG BUS赤柱遊-->叮叮車體驗-->許留山-->時代廣場LEGO聖誕村

 


 

乳酸累積    又再度於旅程中深刻體驗ㄚ...

不過這還不足以打退我在香港的興奮~~

 

那就再繼續讓乳酸堆積吧!!>"<

只有我們母女三人加一位朋友在享用早餐之前 先來趟清晨星光大道小散步吧!

( 看來我阿姨及舅媽嚴重睡眠不足加上累壞了! )

從喜來登飯店的後門(機場快綫接駁巴士亦停靠此處)有西鐵線尖東站出入口,

走下去後沿著指標[星光大道]走就對啦!(上面不好過馬路)

P.S. 這地下道通往SOGO喔!

2

照理說...清晨的空氣應該會很新鮮舒服的!!

但我    粉不舒服ㄟ@@

感覺空氣太悶 ( 比夏天的台北悶熱來的嚴重點 ),真的有回飯店休息的念頭ㄟ!

不過我看我媽竟然精神氣爽,健步如飛的往星光大道走去,我... 還是跟去走一回吧!

 抵達後發現果然是有不少粉塵在作怪 >"< ( 特意用效果遮蓋陰霧的天空 ) 

3

 夜晚的星光大道果然比較有看頭!∥ 2012 香港。冬日繽紛 ∥ → DAY 1 PaPa Go!!! ( 昨晚空氣也比較好ㄟ! )

星光大道上有少量的裝置藝術可以拍拍照,也可以找到不少演藝人員的掌印...

但我實在沒勁去一一挖掘

此時~我氣虛了!!! 只想坐下來喘口氣( 此時乳酸根本是小case )

4

 拿著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我就停下腳步

看這帶霧的海景  只能 發呆。 

5

6

好不容易等我媽他們散步興致結束後,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回飯店稍作休息

然後準備前往享用第一餐囉!( 也許是  肚皮空空的我  特虛吧 @@ )

 

住在這一方向的飯店好處是:對向就是不同於大樓般的景色,有太空館,星光大道,港景...等等

(重點是   離天星碼頭很近ㄛ!)

∥ 2012 香港。冬日繽紛 ∥ → 香港喜來登酒店( Sheraton Hotel ) + Sky Lounge下午茶 

7

8

  上街去吃早餐囉! 目標: 澳門茶餐廳從飯店出來延著彌敦道直走北京道左轉,接樂道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左手邊

店面不小的澳門茶餐廳囉~ 

HK2

  沿路街景。在這值得一提的是:澳門茶餐廳不只開一家囉~

原本以為只有左手邊這一間,哪知會先經過右手邊也有一間 澳門茶餐廳(右下角那間),不過規模看起來小很多

 10

 原本在較大間的澳門茶餐廳外正大排長龍ing...不久後有一位工作人員出來請大家至斜對面新開的分店用餐,

大家立刻衝過去!原來分店是地下化,不過空間不算小喔~

可容納蠻多人的!

入座後,員工馬上遞上MENU點餐,我們點了各自想吃的套餐然後再額外買葡式蛋塔

葡式蛋塔(HK$9) 外表跟台灣肯德基葡式蛋塔一樣,雖然看不出差異~但吃下去就會發現

濃濃的蛋味更勝一籌 ^ ^

我則點K菠蘿油(HK$27) 把放在冰上的牛油夾入熱熱的菠蘿麵包夾層內,一口咬下就會感受兩者合而為一的口感

真的很好吃~( 個人覺得他的菠蘿麵包比台灣烤的還更酥脆ㄟ! )

11

↓ 家人分別點了G餐,栗米肉碎吊片豬肉丸粥配魚蓉燒賣(HK$28):我媽跟舅媽吃的讚不絕口的粥... ... 但我沒嘗試過啦~只有吃了一顆魚蓉燒賣 → 味道普普!

我姐則點了A餐,澳門豬扒豬仔包配火腿煎蛋(HK$32):據他們的反應 看來 好像也不錯吃!

以上套餐都會附咖啡或奶茶,我們則很有默契的都點了奶茶。

奶茶的茶味重於奶味,我倒是比較喜歡這一味(不愛奶味ㄚ>"<)

12

餐廳資訊: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1.htm?chain_id=10000309&region=0

尖沙咀樂道40-46號華源大廈地庫(斜對面還有一間:樂道25-27號)

吃完早餐再往回走,一路經過喜來登以及半島酒店再前往天星小輪碼頭(STAR FERRY)

除了看到白天的1881聖誕造景之外(∥ 2012 香港。冬日繽紛 ∥ → DAY 1 PaPa Go!!! )

還可在天星碼頭旁看到海港城的耶誕造景,還頗有看頭的。

13

碼頭建築內還隱藏一家泰昌餅家呢!可惜我對它興致缺缺

我們利用八達通過船費,還真方便 

1516

坐在船上等待開船期間,來賞賞景吧! 

17

  天際100 ( 跟TAIPEI 101有那麼點像! ) 

18

 短短數分鐘就抵達港島中環天星碼頭,不過接著我們要找到 號碼頭搭乘BIG BUS準備遊赤柱囉~

∥ 2012 香港。冬日繽紛 ∥ → BIG BUS 遊【赤柱】 

(個人很喜歡這面廣告牆 ) 

19

 我們在BIG BUS半日遊結束後,還是坐回終點站:中環碼頭

利用碼頭區的連接空橋沿著指示走...( 不過這一段路程開始都是由香港朋友帶路啦! )

在這裡還是得說一下,遊客們:請隨時注意自己的後背包或隨身包包ㄚ...

因為我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空橋上,後背包竟然被打開了 @@

不過媽祖耶穌都有保佑... 包包內的貴重物品還沒被摸走!(呼~~)

我們是走到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er,IFC) 大樓內

(內有Apple Store才被裡頭的好心警衛伯伯警告一下才驚覺>"<

差點大事不妙!!

20

我推測包包內的東西還來不及被摸走的理由

應該是我這一路上常常會突然跑來跑去 拍拍照看看景

趴手應該最難下手吧~~( 也是自我安慰的說法啦! )

p.s. 我姐說:其實她有注意到某位怪大叔跟在我們身後一小段... ㄚ勒 =  = ( 飛踢...)

21

隨後我們又走到置地廣場看一下聖誕造景(冰雪聖誕)。(其實主要是我家人要血拼包包啦!)

這場景可是出自德國製造的滑雪場場景,還有滑雪纜車ㄟ...( 真的有載人耶!我只能乾巴巴的抬頭仰望ㄚ>"<)

定時還有請冰雕大師在現場大展身手ㄛ~

22

來到香港雖然沒坐到百年纜車登太平山頂

不過還好我們有坐到叮叮車(路面輕鐵)ㄛ ^ ^

不過...這尖峰時刻來搭車可得多帶點耐心來等車囉!

電車是蠻多班的,但看妳擠不擠的上車才是重點啊!

我們好不容易在好幾班擠滿滿的電車經過後,終於等到一班還勉強擠的上去的叮叮車囉~

( 我們一上車就上第二層,看街景 )

2423

車速很慢是一大重點,我們從中環搭到銅鑼灣至少也快半小時

( 我想搭車時段真的影響很大吧! )

反正我們是來體驗觀光的...時間就暫拋一邊吧!

25

  在慢速行駛下,看看窗外景色也是一享樂

26

27

狹小空間下,要擠在走道上抵達目的地...還好!我是帶著觀光客心態而來

我若是當地人...一定搭地鐵來省時間!

28

一下車不久,就看到許留山甜品店。

就 進去進補一下吧 ^ ^

我們分別點了:楊枝金撈(HK$52)鮮什果鴛鴦底西米撈(HK$53)多芒小丸子(HK$52)

感覺都是繞著芒果打轉組合而成的甜品,還不錯吃啦!~但 價格粉不親民 >"<

因為我不愛椰奶...所以就點 鮮什果鴛鴦底西米撈,是芒果配西瓜汁底(還有碎冰),有還附上一小盤新鮮水果ㄛ!

官網: http://www.hkhls.com/

29

 

許留山也是網友評價兩極的店家,但仍舊是老話一句:還是要自己來吃才能知道!(反正出去玩,吃東西就當是其次或是吃經驗吧!)

最後,我們安排走到銅鑼灣時代廣場看『 樂高積木聖誕村

不同於前陣子在台灣展出的樂高展,這裡則是以1:20比例的樂高顆粒搭建出許多不同主題屋子,火車站,大型人偶...等等

主要在時代廣場的 露天廣場以及2F大堂展列,當初就是藉由網路報導的介紹才得知這項有趣的耶誕主題

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y

30

 接著就來看一下實景吧!

巨型 樂高雪人 

31

 露天廣場上的樂高街上,滿滿人潮實在讓人(拍照)沮喪!!

我們又是在精華的週日晚上到訪... 是應該要有這種心理準備才是!

(其實 早我一週來的學姐已經給我過一番的心理準備ㄌ...) 

32

因為人潮太多,我也無法好好的收影!只能東閃西閃

結果影像只能拼拼湊湊囉 @@

不過不難看到有  ↑ 糖果店小火車書店(其實還有蛋糕麵包店)

33

2F大堂

聖誕樹火車列車

40

下面這間花店是我最喜歡的一棟樂高作品

因為這隻樂高米格魯做的好有神 

413534

火車( 小孩還可以入坐耶! ) 

42

 只有火車還不稀奇,最厲害的是還有蓋車站耶~

這車站可以讓人進去參觀ㄛ ↓

44

36

各角落的巨型公仔(粉有趣吧!) 

3743

有巨型公仔還不稀奇,這裡還有一座小公仔店耶~~

( 從外面看進去的櫥窗有一格一格小小的公仔,我就跟這位小朋友一樣,對它們很興奮... )

38 小角落

(左下圖) 這間是小小孩才能進去玩的樂高軟顆粒池(就像在玩塑膠球泳池一樣) 

39

光在這裡拍照就花了不少時間囉~

不過事後回國分享照片給我學姐看到,竟然還跟我說:人潮算很少耶!她們是午後時段來簡直是人擠人...

還莫名被陸客欽點幫忙拍照 =  =|||( 我來倒是幸運囉?! )

心滿意足的看完FREE樂高展( 家人也買到包包 ),接著最後走去銅鑼灣的Forever 21雪拼一下下囉!!!

在Forever 21買到一件上衣及褲子,雖然戰利品不多( 其實逛的時間很短啦! )不過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逛Forever 21勝過H&M

Forever 21感覺比較年輕化及款式多樣化 ^ ^

Forever 21:銅鑼灣站F出口

時代廣場:銅鑼灣站A出口

以上。END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