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3.08.11

又一次的台中一日小旅。

跟以往不同的是,這回是台北-台中 高鐵當日來回

說輕旅行麻...我又覺得是衝旅行 ~"~

 

這次主要是跟久違的老同學一聚

分散在北中南三地的我們  這回終於要在中據站-台中 見面囉^ ^

 

在開幕才剛滿一週...剛剛好我又衝台中市啦!!看到很多網友的環境探訪後

我又被吸引啦...(又是另一間老建築新生命注入啦!!)

2.jpg

↑ ↓ 看似裸肉色的外牆,大白天  如果騎車一不注意可能就會呼逍而過~

( 沒有宮原眼科的顯色外牆 )

若是像我們步行到此的話,其實也不難找!因為很快就會發現 長廊上又排了長長的人潮 =  =||

4.jpg

沿著螞蟻,就可以找到大門啦!( 門雖然沒有特意拍下,但它真的很重! )

我喜歡這棟建築物更勝於宮原眼科,主要是因為室內環境更大更寬敞。

( 主要可以讓更多想要吃冰喝飲料的捧由有休息空間 )

3.jpg

一進門,馬上就聞到濃濃的奶香味~

原來樓梯旁有設置開放式製作餅皮的工作空間。

5.jpg

很抱歉~這次前來,我依然沒有享用大家趨之若鶩的 冰淇淋

為了不想花太多時間,所以快速穿越排隊人潮 走上2樓,找找位置先~~~

眼睛快速巡視一番後,很快就找到位置啦~

( 這空間規劃真的  好太多了^ ^! 而且我比較喜歡原色更勝於華麗。 ) 

6.jpg

仔細看2樓的座位規畫還蠻有趣的,座位區都會用木製小圍籬與走道作區格

天花板 也很有線條藝術感!很有鋼筋水泥外露的原色

不過 這裡也有帶點華麗色彩,應該是燈光設置及色調吧。

2楼點餐區 主要是以飲品及滷味(?)為主,櫃檯好有設計感

老實說我是先看到網友介紹說 這櫃檯是仿造銀行而造的,不然我可能也不會有太多聯想

( 頂多覺得:嗯~有質感的櫃檯...之類的吧。 )

7.jpg

我們就坐在點餐區正前方,所以有觀察櫃檯牆面上的燈光顏色還會不時變換顏色喔!

( 大家~好久不見^ ^! )

11.jpg

2樓走到盡頭  有一面落地玻璃(廁所旁)...讓我誤以為這裡空間怎麼這麼大ㄚ...

結果去廁所才發現  原來跟宮原眼科一樣,利用鏡子讓空間加倍。

不過這裡重點在 廁所!讓我有大驚一回

門口外 要先認好男相女相 再開門啊! 

8.jpg

我在開門踏進去的那一剎那~~~就馬上出去recheck 有沒有走錯!

因為...  我竟然有眼不識泰山

把這很有設計感的獨立洗手檯 看成『 小便池  』

洗手乳給得很大方就算了,竟然連護手乳也有!!!

9.jpg

 ( 廁所真的有朝聖的價值啊!! ) 

  ↓ 滷味熟食區

10.jpg

上面這個米蛋糕是店員極推薦的。基本上~吃起來頗有鹹蛋糕的味道!

( 順便一提,這次依然選擇飲品來作為朝聖的體驗 )

2樓 金庫大門,正是通往戶外坐席區(沒有空調...>"<)

12.jpg

沒空調的2F戶外區 也別有一番粗礦原味~

13.jpg

上午這裡面光,拍人像超easy!

14.jpg

一點也不馬虎的戶外一牆角

16.jpg

白天似乎比較適合拍人像,晚上也許就是另一番風情了吧!?

23.jpg

原本以為還可以繼續上樓探訪,沒想到竟然還沒開放啊!

早來的唯一缺點大概就是會遇到營運還未完全的情形 >"<

(不過也總比大批人潮一波接一波來的好多了!!) 很喜歡這種沒有太特意裝飾的樓梯 ^  ^

不過晚上沒有陽光照耀之下,反而好奇會不會更顯陰暗啊!? (哇!!!我更愛了~~~)

22.jpg

2樓裡還有一小區空間放置了這造型獨特的大鐵櫃,仔細看很像是放置食物 還是什麼的...

不是很確定 =  =||

15.jpg

往下走回1F,還可以看到一樓冰淇淋點餐區及用餐區

17.jpg

樓梯口旁就是一進門就看到的餅皮製作區

18.jpg24.jpg

這裡好多明亮的角落 讓拍照好順手~( 師傅也很容易入鏡! )

1F用餐區,也有稍微用鐵製圍籬作區格,座位也不算少囉!

19.jpg

那長長排隊隊伍,至少比排宮原眼科冰淇淋還幸福,因為排到室內空間大,冷氣又強^ ^;

( 哈~~下次我想不開要來排隊吃冰  一定會選這裡!! )

20.jpg

1F 一牆角

25.jpg

突然想到,大家說來銀行吃冰~ 但職員穿著怎麼不太敬業?應該穿襯衫窄裙啊!

> " < ( ㄎㄎ!!別太認真... )

26.jpg

1F 還有一小角落的用餐區,最尬意的就是那排木條搭起的桌子,以及鋼條圍成的椅子

太酷了!~ 下次來吃冰我也想坐這裡

27.jpg

走出來才看到戶外還有個點餐區啊!(分派這區的員工比較衰喔@@! 我只想到: 暑い ...) 

看來是另一種宮原眼科沒看過的冰品:豐仁冰,剉冰...等等 (其實這個有比較吸引我一點~但價格還是把我打醒~~)

28.jpg

離開前 來一探建築整體外觀

1.jpg

來一趟 巡禮之後,我們折回宮原眼科,不誇張!人潮依舊滿滿

我心想:大家還不知道新開了『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嗎?

來過一次,本來沒有打算再進來的念頭,不過有一位朋友沒來過,所以我又再度2訪囉。

【玩在】台中。宮原眼科 

29.jpg

最後,老朋友一起來晃一下這裡的仿舊味道也不賴啦 ^ ^!

30.jpg

好不容易等到這面大紅囍淨空之虞,快速來張 大喜喜照啊!

衷心祝福這兩位老捧油,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喔~

31.jpg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FB: https://www.facebook.com/tc4cbank

營業時間:10:00 - 22:00 ( 無休 )

 

 A:台中火車站

                                   B:宮原眼科(台中市中區中山路 20號)

                                                     C: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台中市中區中山路 72號)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