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x2  

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


最近入手的新玩具 - 數位LOMO相機( SQ30mL )

我正努力將它隨身帶著走ing,紀錄我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小生活~

 


 

眾所皆知,大家都正玩手機拍照紀錄居多。-->拍照-->上傳FB-->打卡!

我是沒有這習慣!又不可能隨身背著單眼啪啪走...原本的小相機已經被我歸類到【工作用】

就這麼湊湊巧...這台小數位LOMO機就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進入我的眼皮下啦^ ^!

(呼~只是買個新玩具玩玩 理由卻可以掰一堆...)

噹噹~ 在網路上購買的很快就到貨囉~

迷你小巧的體積及重量(21g) 非常非常適合我隨身帶著走!

2

  介紹一下這小玩具的功能吧!(不是很專業的開箱文...ㄣ...別太認真 看看就好~)

小銀幕旁的黃色小紐開機鍵也是功能轉換鑑,而小銀幕則會顯示拍照數字以及功能切換代號

(照片數量只會顯示到100,第101張照片又會顯示1,以此類推.)

功能轉換是一項考驗個人耐心及玩心的一大重點!

其實說明書內解釋蠻詳細的!但我資質可能不太好...還真需要好好研究把玩一番才瞭~

介紹前要先稱讚一下FB真是個便利的社群網站,代理SQ30ML的數碼家族竟然有專開此LOMO機的粉絲頁耶!

強烈建議開箱看完說明書後再去粉絲團爬文一下吧!

http://www.facebook.com/DIGIFAMILY (解決了許多疑難雜症)

3  

上面那顆黃色鑑就是快門紐啦.

( 但它不能稱之為快門紐...應該是『慢門紐』才對!這應該也是它最大缺點之一.大約要花5秒才拍到一張,

但我發覺連續拍照之後它抓取影像的時間有比較縮短一點,可能變成花3秒.這就是另一考驗我耐心的point)

正前方就是小鏡頭啦!它與背面的小銀幕位置是差不多平行的,所以我都把小銀幕當作鏡頭來作為取景視框

6

另一項正困擾我的就是這小花-風景 切換紐啦!

用過一般數位相機都知道這兩者的差異性之大...但那前提是有螢幕可以作對焦公能ㄚ!!!

(雖然市面上也有販賣有銀幕可對焦的數位lomo相機...不過就不符合我要的輕巧好帶 ><!)

總之,在無次的對焦失敗以及目前還摸不出這兩種功能切換鑑的差異下...

我   還是隨性拿它走走拍拍就好了盃!(嘆||)

4

 ↓ 這台小相機是數位化吃記憶體的,不需要額外買底片以及沖洗相片,這對我這種非常外行的初階lomo使用者

可是在適合不過!(省錢以及懶惰也是我本身需要納入考量的重點!!!)

( 只吃 micro SD card,上限為2g )

DSC09419

相片存取很簡單!使用內附的 USB line ↓ 連接電腦就可以讀出囉~

8

內附一年保證書,一張簡單的中英文操作手冊

5

 有附這個白色皮套就感覺超有質感的 ^ ^

7

賣家有送兩款Jelly Lens,但我自己又多買5個(買五送一),所以總共有8款Jelly Lens

至於款式就暫且不說囉~(其實我還沒一一把玩過啦@@)

1

先來看看拍攝結果吧!(下面有幾張我有用到Jelly Lens - 放射鏡.效果還真不錯ㄟ)

( daily life x 1 )

lomo x1

↓ ( daily life x 2 )

lomo x2

欣葉日式料理 buffet

lomo x3

love lovely美好生活古董行 早午餐.

lomo x4

 信義新光三越A11的 日本美食展

lomo x5

滿堂紅 麻辣火鍋

lomo x6  

上面一直沒介紹到功能切換鑑的差異.以上面最下方這四張可樂芬達照片來說明,左到右分別為

相片數字(正常)-->P1(黑白)-->P2(正負沖)-->P3(鮮豔色彩)

而我一直沒提到的攝影功能其實也很簡單

d0(正常)-->d1(黑白)-->d2(正負沖)-->d3(鮮豔色彩)

p.s. 攝影無法錄音喔~

 

使用一週心得: 隨拍隨玩  成果 就別太計較了吧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Q30ML LOMO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