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粉樂町時間啦,我依然又是一年後才將它們開箱見世 = ~ =

回想起來,總是在炙熱的假期裡完成這份 <熱>血的小奔波之旅

所以每當回家放完電後,根本就沒電力將他們好好整理起來。

一直拖到隔年這炎炎夏日季節,看到最新年度粉樂町的活動開跑的消息

才... 又喚起對他們的那份小小 熱血回憶ㄚ~~~

 

( 話說 2013年粉樂町,我還沒有動力去走訪ㄟ >’’< )

 

回到 2012。夏

連續三年參與粉樂町活動,也開始讓我的初老症狀漸漸施威

 

這一次大致瀏覽過一次 粉樂町地圖,卻只有大安56這一區讓我非常感興趣

因為大安56這一棟老洋樓可是平常不對外開放參觀的喔!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2/exhibition19.html

這次最喜歡的展覽作品也在這棟老洋內喔 ^ ^

 

  還好有粉樂町那醒目的粉紅牌子,不然很可能就這ㄇ錯過這一棟外觀還看不出什麼的洋樓

1.jpg

我們一早先抵達洋樓,人潮還不多

可以漫步穿梭在這老式洋房內

( 階梯轉角 )

2.jpg

隨意進入一間房看到的第一件作品  竟然是 羊毛氈...

雖然我本身沒碰過羊毛氈,但託身邊友人的福,讓我知道羊毛氈是需要耐心及創意的一門藝術

重點是,看到她們雖然有滿意的羊毛氈作品,但也換來了一些傷口( >"< 想到就覺得痛 )

這巨大的作品就會令人肅然起敬! 簡直就是這棟老洋房的翻版了。

 ( artist: 康雅筑 )

4.jpg

 

這房內一角的櫃子內,還有這隻...狐狸?

 

3.jpg

進入另一房,這散亂的書桌 特別處...?

( artist: 池田朗子 )

5.jpg

 原來近看一點,會發現有不少由雜誌內頁直接剪裁成立體模型的人物或建築喔~

 

浴室內,這麼一大朵盛開的花(?) 竟然是由一張張面膜及其他材料製作而成

而藝術家作品的內容啟發讓我好有感~~~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2/exhibition19-6.html

應該說,每位面膜愛好者都會有感的吧 >''<

( artist: 徐薇蕙 )

6.jpg

 另一間浴室內,浴缸及洗手檯中的作品連結,似乎是在隱喻些什麼?!

7.jpg

進入書房,看到除了一小櫃的醫學科學類的原文書之外

最醒目的應該就是這張木桌上的翻書機囉!

( artist: 劉瀚之 )

8.jpg

 這影像藝術,我想我還是需要點想像力...

( artist: 澤拓 )

9.jpg

這間房間裡,有著不同機器(果汁機!!電鑽!!!)及樂器組合而成的交響樂...

還有燈光配合聲效而起伏,不只有藝術存在,更讓我感覺身處在小小科學實驗空間內

這種藝術型態好受高中大學(男)生的青睞( 遲遲不肯離去ㄟ )。

( artist: 宇治野宗輝 )

10.jpg

來到一樓的客廳,沒看錯!就是這麼一大張地毯

( artist: Heidi VOET )

11.jpg

再近看一點,電子錶...好多啊!!!

藝術家竟然用了超過3500隻電子錶拼湊成一張美麗的電子地毯。

這藝術品名稱為:我永不消失,因我的身影長存簡直顯而易懂!

12.jpg

忘了說,大安56的粉樂町志工們也會很熱情的駐點介紹喔

在這大廳待一下偶爾還會聽到地毯中的一些電子錶發出的整點報時聲響

不過由於這些電子錶展示已經一段時間了,導至每一隻手錶的時間跑軸幾乎已經不再那麼有默契啦 >""<

13.jpg

客廳旁有一間小房間,需要脫鞋入內

一進去馬上感覺立身於異空間內,雖然我很喜歡這種衝突卻靜止的畫面

但我卻永遠也搞不懂它!!!

( artist: 黃彥超 )

14.jpg

客廳旁的餐廳內,有一面牆上掛上了不少黑白相框

地上一角也有成堆的相框,不過仔細看

它不只是單純的相框,這就要考考眼力(利)囉~

就在我們看到快脫窗,而志工也在旁邊努力煽動妳認真拼命看的同時

終於看出一點端倪...不知道藝術家本人是如何處理影像,竟然在相框內看出淡淡的影子

( 據說是藝術家本人的家族照ㄟ )

artist:李佳祐 

15.jpg

房子內的廚房中,有這麼一大件作品

遠看我以為是 鳥巢!!! 結論卻是大蒸籠

藝術家建議透過這個大蒸籠去看廚房內部,果然有不同FU!

( artist: 游文富 )

16.jpg

大蒸籠從廚房延伸到室外( 但我還是解讀成 鳥巢裡有寶 =  =|| ) 

17.jpg

挖ㄚ~~最期待的作品之一  就是這件 過門而入啦。

沒想到現實中也有小叮噹縮小通道 ^^ 

(只不過現實終究是現實...來過過乾癮吧)

( artist: 戴瀚泓 )

18.jpg

門一開,僅能容納一人進去體會

進去後 志工會幫妳把門關上,這時候前方那到小小門就會開啟啦。

這階梯空間似乎也考驗你的身形ㄋ...> <! 我還貪心的想要爬越高越好...但我想那勉強只有一歲以下幼兒才能爬的到ㄅ!?

(還好我們去的早!完全沒有排到隊。)

19.jpg

很有趣的作品。 這道小門開啟了,就表示 目前正有人在裡面摸黑爬梯ㄋ。

20.jpg

 

最後~離開洋樓前 一定要來這似茂林般的庭院造訪一番的啦。

真的有如作者題名: 愛麗絲的大甜甜圈 》

遠看就是一件巨大甜甜圈飄浮在空中,也讓這畫面添加了夢境的味道~

( 厲害的作者把它搬來現實囉 ^︿^ )

踩在這沙沙作響的碎石子上,有如劃分出這獨樹一格的空間

( artist: 游文富 )

21.jpg

近看甜甜圈,一看材質竟然跟大蒸籠雷同

原來是  系出同門啊!

22.jpg

那...這張椅子!!!

就讓我們充當一下 <愛麗絲> 吧 ^ ^!

23.jpg

還是最愛在遠處觀望它,就有如 夢 永遠是最美的!!!!!!!?

24.jpg

都在老洋樓裡走遍了,還不清楚它的整體外貌

就來 仔細瞧瞧~

其實外表就跟第一件看到的羊毛氈作品如出一轍吧!

25.jpg26.jpg27.jpg

在老洋樓的外牆上,不難看到牆角有樂高在築牆吧!

主題也很有趣: 積木修城計畫 》

其實之前去寶藏巖時,也有發現這種有趣的創作藝術,只是這裡規模大了點

【玩在】台北。寶藏巖 』

( artist: 楊.弗 )

28.jpg

接著,我們去了一趟 松山菸廠,不過老實說

來菸廠主要是來看【樂高積木展】的 >"<

哈哈...展覽人多到噁心! 那就再一起來看看空間及人潮比較<清幽>許多的粉樂町展示區吧。

這裡總算能讓我喘口氣 ~^ ^~

 29.jpg

( artist: Magda SAYEG )

竟然用毛線拼織裝飾成傳統小吃 豬血糕!! 好 突兀的搭配啊!~

 

左 ↓ ( artist:徐永旭 ) 遠看以為是一件普通的展示品,但近看才發覺這陶質竟然可以表現出一層又一層彎曲弧形,

想必難上加難ㄚ。

右 ↓ ( artist:徐瑞憲 ) 這地上許多水桶到底在幹嘛啊?現場有幾位小朋友對它極為興趣

看著水桶各自一張一合,到底想表達什麼?就如志工敘述它是 一種行為 》

30.jpg

小插曲: 應該不是藝術品,但妳也可以用不同角度解讀成一件藝術品!!

31.jpg

 ( artist:吉川公野,蔡筱淇 ) 

這... 不懂了。核心?裝置藝術?

詳解於: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2/exhibition20-7.html

32.jpg

離開室內展場,一走出戶外即被烈陽猛追猛曬 @@

但完全湛藍無雲的天空,搭配上這件大型裝置藝術 幻彩神駒 》的藍色身影

最適合不過了~ 就此甘心曝曬一回啦。

( 看看人潮,其實都躲在兩旁屋簷下了=  =|| )

( artist:劉小康 ) 

33.jpg

2012 粉樂町。雖然晚了一年整理,但也回溫了不少這些有趣的作品啦!~


 

2013 粉樂町,我已經看到兩件作品。其中一件超有趣的

改天( 目前我也不知到哪一天 \(╯-╰)/ ) 再來瞧瞧去吧。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