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8.jpg

你好金針花

 

金針花有一日花之稱,所以 今日見到的這大片盛開金針花

跟妳昨天或明天看到的就不同囉!~

原本還擔心今年的連二週颱風的報到會不會影響花況

看來我多心了^ ^

八約上旬的花況據說 水氣不足而延遲金針花盛開

但我要出發的前兩周老天爺竟然派了兩個颱風來接續擾亂@@

害我出發前心情大受影響(颱風走後,秋季第一波鋒面才最是利害 =  =||)

 

2013。08。30  陰

無雨是給我們這一天行程最大的安慰!

 

我們從台北搭太魯閣號前往花蓮市,也提前預約了和運租車,準備花東2日的台9及台11線的爆衝之旅。

剛好和運推出租一日送一日的活動到8月底,正好也符合我們的需求

我們選擇由花蓮租車台東還車。這兩天一定會超過24H,所以也不需顧慮到超時加價的煩惱

( VIOS 1.5E → 2400$ )

1.jpg

出發前,跟和運租車員工拿地圖以及再三確認前往台9線的路徑,因為沒附導航給我們 =  =||(  員工說: 被借完了 )

不過也還好,這兩天幾乎都靠我的手機內建ㄉ導航,找路幾乎都蠻順利的。

台9線,幾乎是與鐵道路平行,三不五時就會看到火車在旁直駛而過。

2.jpg

本來一路想要先直奔富里的六十石山,但這路程真的頗遠~

還是找個中繼站:光復糖廠 來個小休息吧~

今天非假日的糖廠,跟我數年前來過的人潮差...非常多! 可見非假日果然是出遊的好時機啊!!!

多種口味選擇的冰品讓我們猶豫好久喔!!

3.jpg

最後我們分別點了招牌上寫上推薦兩字的醉香冰淇淋 左:45$)以及碗裝的洛神花冰淇淋右:45$)

靜靜看著湖 吃冰發呆一小下~4.jpg

假日很難看到的一景,座位任妳挑!

這面刻有原住民圖騰的木板感覺這比較有特色。

5.jpg

糖廠小休息一下之後,直奔富里六十石山啦。

6.jpg

靠手機導航前往途中,開始往上爬行

爬行一半時,看到幾輛車停在路旁望著山下一景,我們也跟著一看:挖~~花東縱谷好美!

7.jpg

大約再往上開一點,赫然一見一片片金橙色花海田出現在我們視野內啦!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來,但卻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盛開 ^ ^

這棵樹正好就在這片花田的中央,以樹為界線,後面那片應該是過了花期吧~

花田1.)

9.jpg10.jpg

而且今天遊客算很少了,我猜大家都以為花東這幾天天氣受影響所以減少大家前來的興致ㄚ!

( 殊不知這兩天就是南部北部同時都淹水,加上南迴北迴鐵路受阻的這一波恐怖鋒面 )

完全想不到,富里六十石山依舊如此美好!

我們怎麼拍都很少拍到其他遊客入鏡!都不用特意避人潮ㄚ ^ ^

11.JPG

愛怎ㄇ拍,都不用顧忌他人眼光...ㄎ~~~

15.JPG

12.JPG

13.JPG

 只是~~在這片金橙花海中穿梭,最大收穫就是會把金針花上的花蕊給沾上身 @@!

14.JPG

這三三兩兩的遊客倩影,拍起來心情也大好 ^ ^

16.jpg

 

介紹這裡的美...我辭窮了>''<

美景靜靜欣賞好了。

 

17.jpg

很喜歡處身於濛濛花海的fu

18.JPG

20.JPG

看!這花蕊一沾到就不小心把它也順便帶回家了 =  =||

8.jpg

這路人甲背影好美!~ 忍不住手癢偷拍一下

19.JPG

不同角度拍這棵樹  呈現的效果果然大不同~

21.jpg

哇~~ 只要金針花盛開期一定要來一趟!保證跟開3-4分花況的fu 大有不同。

雖然幾年前來 遇到大好天氣( 有藍天白雲還有聖櫻光束照耀 )

但花況卻不盡裡想! 反之~ 這趟天氣晴轉陰

但涼爽的微風 加上 滿滿的花兒,以及少之又少的人潮

光這一區花田就讓我倆玩上好一陣子

22.jpg

這一區花田旁邊就是這座黃花亭啦!幾年前來的時候還記得它正在蓋!

不過上面似乎有一小群台灣團體觀光客在上頭佔據,加上導遊大聲公的介紹(這種噪音應該也算是公害吧!?)

讓我們打消念頭上去~

23.jpg

不同角度看花田及茶園,這裡除了花季以外也很美!~

就在於這裡看的到層層疊疊的金針花田及茶園交錯的大景啊!!

待會就是要前往左下那面金黃花田囉!)

24.jpg

在黃花亭旁的停車場這一帶有不少的金針花農產品販賣以及炸金針花可食用,沒嘗試過~來吃吃看ㄅ

這一份50元!還OK啦~吃起來感覺就是吃鹽酥雞,炸起來脆脆香香的

只是我們吃不太出金針花的原味~

49.jpg

 吃完小點心再度驅車前往下一片花海~

(花田2.)

一停車下來就看到這塊儲水池,其實 實景並不大

但大家都會想辦法把它跟花兒融為一體,所以大家到時候看到實體不要太失望ㄚ!!

好在多了這一儲水池,讓金針花田多了不同面貌

25.jpg

看!水池中的陽光,可見太陽多想在厚厚雲層夾縫中露臉啊!

26.jpg27.jpg

這片花田很明顯的可以遠眺剛剛的黃花亭,這角度的黃花亭比剛剛那近看美多囉~

28.jpg

↑↓ 這片花田區也有一座觀景平台,只是高度不高

但,這裡真的不需要高!需要的是可以靜靜坐在亭子上看這片金黃花海配上前方山巒 超美的!

30.jpg

平台上有一大叔,一直愜意的看著花海以及周邊旅人的動態

也許這一景早已是他年復一年看到的景色變化之一了吧!~

31.jpg

就因為看到大叔這麼泰然的一景羨煞我們,所以我也悄悄的 蹲坐在他附近 小裝淑女 >///<

32.JPG

 

這一區我們也玩耍好久~

接著再度驅車前進~ 只是看到這一區花田的地勢比較特別~

我們就隨性下車來玩耍啦^ ^

(花田3.)

33.JPG

這片花田地勢起伏比較大,加上有好幾棵大石頭佇立在花海中

是旅人拍照的很好工具ㄛ~~而且濃霧漸漸多了起來

超有fu的。

34.jpg

下一區,就是赫赫有名的 小瑞士觀景台 啦。

不過,在看觀景台大景前

我已經深深的被山坡上一片又一片的金黃花海給勾魂去了

雖然覺得下面這幾輛車有礙觀瞻,但處立在這兩大片花陣中還蠻有一番衝突感的吧。

(花田4.)

35.jpg

走上少量階梯就可以俯瞰這大片美....到冒泡的美景,這裡天氣好時 似乎還是觀星的好地點

37.JPG

飄渺的濃霧包圍著!騙人家說這裡是歐洲某小山城可能也會信喔。

觀景台上的遊客明顯比較多了一些,在這裡也聽到某團導遊介紹種植金針花的過程

才知道這些美景真的是農人辛苦的造就才有所成( 金針花不是灑花種,竟然是一株株的插種(⊙o⊙) )

36.JPG

看完這一大景之後,往前一點點就可以看到 忘憂亭 的小牌子

但前方這頗陡的小路,讓我們放棄驅車上去~ 就怕途中遇到會車,那就會有點尷尬啦!!

38.jpg

果然用雙腳走上來是對的!在這小坡路上環視一下景觀,都讓我好驚奇

這一座座小丘陵乍看我以為是茶園,結果竟然也是金針花田耶!~

遠方也可看到有幾位農人正在採收花苞吧!( 可得趁花開前採收ㄚ )

39.jpg

終於爬到頂上了!來一張驗證照吧 ^ ^ 學妹後方那作白屋子好吸引人

與世隔絕的FU~

(花田5.)

40.jpg

這一片金針花小道...好像為妳開路一樣,還看不到邊際線

41.jpg

那我們就來這裡 好好跳躍吧!

學妹總是跳得很高,被我一直指使:重跳,再重跳聲中 她做到了。

42.jpg43.jpg

反之我勒~ 大約跳了幾下就感覺我脊椎快被我折斷了@@

P.S. 跳躍前可不能太隨心所欲!~ 一定要找一片無花種的土地才能跳喔!

哇!~這片花海置高點 怎麼拍都拍的到山谷一景

極推!!!!

44.jpg

這裡的VIEW比小瑞士觀景台 還更高更廣囉 ^ ^ 

45.JPG

看!下方這片人潮就是觀光客必到的小瑞士觀景台

46.jpg

站在這片山頭還可看到另一景!就是好幾位攝影人

坐在這片山頭等待....大景嗎? 我不懂!因為我眼前的  就是我認知的大景 ~^ ^~

還聽到有高手正在授課講解ING...原來這應該是攝影團吧!

恩~~~ 當一位攝影人  好辛苦! 我還是隨性的拍拍照就好。

47.jpg

 

忘憂亭 來留一張金針花吧!

 

48.JPG

50.JPG  

 

這幾年明顯感受到台灣人對休閒生活的熱愛,以至於每每遇到花季時期總是 不是交通阻塞就是人潮總是占據妳的影像中

所以我越來越排斥去那些大型的花季......

( 其實主要是因為花季場所的環境布置太過於人工化,不喜歡!還不如前幾年的國際花博展勒@@ ) 

不過,這趟金針花之行 讓我重拾起賞花玩樂的興致!包括陽明山竹子湖,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大概會是我每年都會想再趣的賞花衝動吧!

據說 花蓮赤柯山及台東太麻里的金針花景色跟六十石山所見的感受會不同~

也許明年應該也來沖動一下囉。

 

我們沉迷在六十石山足足有五個多小時,要不是考慮到民宿( 台11線上 隱山靚海 )的路程及時間,我怕我們應該會繼續走跳每個花田吧。

 

花東2日爆衝旅,第二天接著來到 【玩在】台東池上。 萬安社區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