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體驗【一個家

 

因為第一次住【包棟】民宿,所以感覺真的住到一處 陌生人的【家】而不再只是住套房的感覺。

 在黑夜及白晝背景襯托的民宿外觀 )

4.jpg

 

知道這間民宿的緣由,還真是受偶像劇影響,但我不迷台灣偶像劇的!完全是同事強烈推薦之下才找到這間民宿的。

看到其他網友介紹的民宿內部,確實大大吸引了我們

外觀跟內部有種 ... 衝突的美感

光從外表看建築物,感覺它好有歷史及故事

沒有其他民宿的豪華新穎,就只覺得它就是台灣的老建築

( 仰望2樓 )

3.jpg

(  玄關 )

5.jpg

門口前還有一座看起來不像鞋櫃的  大鞋櫃 ▲

 還有一處小後門,緊接廚房喔!被竹林密蓋的出入口好有fu~

6.jpg

 就是這道小門啦!可以偷窺到廚房餐廳處。

7.jpg

開始滿懷期待進門囉~ 主人帶我們一進去,看到的就是  門口正前方的這座大書櫃

還有  跟外觀完全不同的 fu 。

11.jpg

設計這令人不免驚艷的 天窗  讓白天的室內根本不用開燈就能引用天然光源

8.jpg10.jpg

▼ 這客廳功能很多喔~除了可以翻翻書,也有電視( 但目前頻道有限...) 還有一些玩具可以讓小孩們小玩一陣子

12.jpg

我最喜歡客廳這一區,無論坐著躺著拍照都很好看^ ^ ( 這弟弟躺的真像自己家一樣啊 )

9.jpg

這裡還真的可以玩耍好久~~ 讓大家很像在家一樣輕鬆

34.jpg

(這翹腳小子也過得太愜意了吧 >"< )

樓梯的另一側,餐廳廚房

14.jpg

▼ 雖然我們這次沒有特別準備食材來開廚,但也有小用到烤箱啦!!(基本的廚具調味料都俱全囉!連咖啡機也有耶~)

15.jpg

連廚房也很有家的味道~ 甚至比自己家裡的廚房還棒ㄟ (="=)

21.jpg16.jpg

▼ 其實一樓還有兩間雅房,我同事超驚訝的!因為他說偶像劇裡並沒有出現這兩間房間的蹤影拉。→ →||

17.jpg

這兩間房就在餐廳隔壁,而且兩間房也是一道牆之隔,中間還有一扇窗勒~

睡覺時為了避免互相干擾,我們都會拉下簾子。

18.jpg

一樓廚房旁邊就有一間衛浴囉!同事問主人說:那個浴缸呢?(我也不懂這問題...)

原來是偶像劇為了拍攝設置的!原本拍完想要送給民宿,但被他們婉拒囉!( 我同事一直murmur:那浴缸超貴的耶! )

我想民宿主人們都有自己的堅持及理由吧。( 浴室天花板是半透明的喔 )

19.jpg

 介於客廳跟餐廳中間的這條長樓梯也很有戲~

13.jpg

 小朋友都可以自己安全的抓住護欄爬上爬下的

22.jpg

我的相本裡竟然最多這樓梯的蹤影 (;-_-)  很多角度拍起來都好喜歡( 所以把它都濃縮一起好啦。( ¯▽¯;)

20.jpg

喜歡拍這樓梯可能最大原因在於二樓陽台,尤其白天光線會透射進來,再調整一下顏色

就會有不同感覺的fu吧~

23.jpg

隔天一大早看到大大的陽光就想再來拍一次,樓梯一上去看到的這道拉門  也是房間

24.jpg

 這房間也是大通舖,我們請民宿主人幫我們舖滿床位( 也有五床 ),但空間上其實再多個一兩位也沒問題。

( 同事又驚訝了說:這間是女主角的房間耶!只是沒這麼大啊!!! 我想應該是導演取景技巧吧。 )

25.jpg

現在女主角的房間變成這隻小懶蟲的臥房拉  ( ∪.∪ ) zzz ZZZ 

33.jpg

▼ 二樓空間,對面那間就是偶像劇裡的主人房( 我被同事洗腦了(→_→) )左手邊就是衛浴囉(乾濕分離)。

26.jpg

直奔重頭戲:偶像劇裡的 主人房 

真的很大,還有一張書桌跟一角小更衣空間,由於同事深深著迷這間主人房,所以我們就讓賢拉!!( 哈哈~看來他有一整晚的陶醉時間 )

27.jpg

再來就是我也很喜歡的二樓平台 ▼ 入住那間晚上天氣超給力,竟然讓我賞了滿天星斗^ ^

( 我在這裡花的時間也算多~~ 如果晚上在這裡看星星配啤酒最好不過了是吧!?)

31.jpg

一半牆面都被綠色植物披蓋,好喜歡!~( ▲ 可愛的小妹好像在家一樣,睡眼惺忪的晃來晃去 )

還有小木板椅子,晚上應該坐在這裡賞星的。( 不過我們防蚊沒備好,還是乖乖得回房ㄅ @@ )

28.jpg

平台頗大,可以想像可容納不少椅子坐在這裡看星聊天^ ^

32.jpg

29.jpg

就是這個讓我一進大門就不得不注意的透光天花板設計,由上往下看正好看到同事在客廳舒服的閱讀起來( 這可真沒有套招喔!!)

30.jpg

▼ 這張小書桌也是偶像劇設置的,民宿主人有保留下來~ 讓我同事終於又能介紹一番

35.jpg

 在大書櫃上有這麼醒目的一角,放了一本『 七種民宿的旅行 』其中一間就是三星張宅喔。

36.jpg

最後,來一張三星張宅的白天面貌吧。這裡除了被樹木遮掩之外,外頭還有一塊佔地不小的小院子唷!

整個感覺好綠意盎然,當然  這裡也不太好找。

2.jpg

  民宿主人寄給我的MAP。第一次找三星張宅的時候是走紅色虛線那條路徑!因為GOOGLE導航地圖也是建議這條路線

卻沒想到反而讓我們捏一把冷汗( =''= ) 因為路實在是太小,一不小心開過頭就很難迴轉

尤其是彎進去的那條小小徑讓我們很擔心是不是走錯路!我們還怕開進去找錯的話就慘了,索性先下車步行前往勘查勒,

還好遇到鄰家老奶奶才能確定的說~ 之後民宿主人建議我們走黃色虛線那條

這是一條連GOOGLE MAP竟然還沒有出現的路,主人說是不久前才開通的柏油路ㄛ~ 之後我們進出民宿都是走這條路

這條路  果然大多囉!!

  1468253_3771088372600_920910674_o

▼ 這是我們實際走訪的黃色虛線

37.jpg

 ▲下左圖,有一條左轉叉路,要左轉直走到下右圖這條小很多的小徑,而右前方那一區茂密的樹叢就是三星張宅的遮蔽物啦。

 

住過三星張宅之後,總是念念不忘這次純粹的來去鄉下住一晚

簡單的生活和偶爾仰望滿空星斗

已經是處在漸漸麻痺的都會生活中最好的精神能源轉換所了吧 \(╯-╰)/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下去(有空就遠離烏煙瘴氣的那片天 (¯^¯ ))

 

三星張宅: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2號

http://blog.xuite.net/retsnom1111/Househol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三星張宅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