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是今年年初(101.01.27)再訪駁2時,遠遠就看到這嶄新的裝置藝術(其實我也不確定什麼時候更換的!?)

下面這張就是前年(99.06.02)初訪時所留下的駁2印象

  

<  大型裝置藝術越來越漂亮囉^ ^ 我喜歡今年看到的作品 >

第一次造訪是利用高雄捷運坐到鹽埕埔站1號出口,再沿著大勇路直走就可以先聞到港口的味道( 還是我嗅覺比較敏感?><? )

然後在幾個路口前就可以先遠遠看到倉庫停車場中央放置這顯目的裝置藝術 

 接著走進駁二藝術特區    開始可以放慢腳步!  看看這週遭環境所創造出的驚喜~

( 如果真的做成這兩座郵筒的話,生活應該會更增添活力吧!)

   ↑

上面這些大公仔們 我發現也有更新喔~ ( 也有保留過去的!大公仔數量蠻多的!可惜我因為要看展,有些都錯過了 )

園區比以前熱鬧以及鮮豔囉! ( 過年...到處都是人|| )

進入園區會經過下面這些令人特別注目的彩繪及建築

( 已融合這兩次造訪的印象 )

駁二藝術特區的名稱由來則是因為位於高雄港邊,臨港的駁二倉庫,[駁]字則有卸載貨運之意,駁二倉庫緊鄰高雄港內第三船渠,方便往來的散裝貨船可以直接卸載貨物,因此依照倉庫編號,命名為駁二。

 以前港邊載送貨物的西臨港線鐵道

  

現在規劃成熱門的自行車車道

  這裡是高雄市除了旗津西子灣之外,最適合踏休閒晃晃的好地方吧!!腳踏車道旁的幾棟民宅  有著裝喔~

(圖一) 是我的中指( 凸 )沒錯! 哈~我是為了要符合下面(圖二)這隻大公仔身上的彩繪ㄚ...    (圖二)  

雖然現在是冬天...但今年過年期間的南台灣依然太陽高掛   有熱ㄟ@@

看到賣霜淇淋  生意果然好的勒~ ( 前年過年也是去小琉球吃冰 ><! )  

時空倒回99年.......

P2倉庫前 還有看到下面這些裝置

今年初,則是遇上正舉辦的 [ 貨櫃藝術節 ]

看!! 原本不起眼的貨櫃被改裝一下  也是拍照的好背景...有把下面這兩位妞兒襯托更 ㊣ 吧!哈~~

還有貨櫃內正在播放短片 ( 好像是紀錄片之類的..沒有給他仔細瞧瞧! ) 

 ( 挖!!! ) 賽德克巴萊 也跑來高雄佔據囉!~ 不過下面這架小飛機在林口片廠倒是沒有展示過!~ 連 宜家家具 ( IKEA )貨櫃都有!! 被粗大的樹幹盤據...有荒涼的FU~看來這倉庫外牆還會不斷更新彩繪...不斷再訪還會有不同眼界吧!果然85大樓是高雄的地標啊!感覺直行就會到 ? ( 該不會也像101一樣  總給人很近的錯覺! 其實走到那腿都快斷了!? ) 某貨櫃裝置...裡面好像有一個鞦韆! 但  只限兒童吧...( 其實我也好想進去玩喔@@ ) 傍晚了! 貨櫃紛紛打起燈來  這是唯一一座兩層樓貨櫃喔~

本來已經走上樓梯...但看到好多人排隊就為了進去這小小空間觀覽 ( 我也好奇這裡面展什ㄇ? ) 但天色漸暗...為了我的下一頓高級晚餐~只得放棄排隊 ><!第一次去看展 ↓ 記得只有進去看C5倉庫的 [ 超自然Super Nature 仿生藝術展裡面有彩繪立體拼圖  還蠻好玩的( 可以跟小朋友玩一下!! ) 特別要說一下 ↓ 是利用扭蛋外殼 (塑膠殼) 拼裝而成的喔~ 成品還蠻可愛的 ^﹌^ 我發現我特愛這種 ( ↓ ) 帶有黑暗又詼諧的畫作或塗鴉。。( 這種作品仔細看都會不自覺讚嘆一下耶~) ↓ 今年年節期間  花了 $ 去自行車倉庫看 [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PartⅡ ] 人潮滿滿滿.... 

第三張圖( 最右方 )...同行的好幾位年輕爸爸媽媽把可愛的寶貝們送進虎口囉!!

人潮簡直就是一個 [ ] 形容...很難好好的玩ㄟ...< 同時也有好多台相機在虎視眈眈  =﹋= >

在裡頭玩了有2-3小時之久...其實主要是因為要 [ 排隊 ] 才會耗這麼久~ 還是出來吸收新鮮空氣比較好!!

戶外這大型裝置藝術  真的很美也很龐大!~ 閃亮亮很吸睛傍晚打燈後的駁2跟白天有截然不同的fu喔~

C1C2C3倉庫

                                                                              ↓ 勞工博物館 ( C4倉庫 )

 若說地方文藝代表 : 台北華山,那高雄想到的想當然就是 駁2藝術特區囉~ 

而2訪此地 令我驚豔的卻不是3D展 ><! 而是煥然一新的公共藝術空間 ^ ^

另外,引起我注意的是自行車道路線-----> 可以串連的點: [ 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七賢路→漁人碼頭 ] 似乎是我下次前往的動力喔!~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 捷運 鹽埕埔站1號 出口直走就到囉! )

周一~周四  10am~6pm
周五~周日  10am~8pm
除夕及初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駁二藝術特區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