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39

去年被朋友的住宿經驗刺激之下,又剛好看到某網站限量促銷的住宿套票優惠讓我們迅速下單訂房啦(^︿^)

住在關西六福莊 】生態度假旅館就等於住在小型動物園內無誤!不只小朋友可以玩得開心,我們這些大人玩得好像更開心!!!


▼ 六福莊大門意外的讓我覺得樸素,大廳的動物標本也沒看到? 

1.jpg

▼ 大廳通往兩館(長頸鹿館(右)/斑馬館(左))的長長木棧道,從這裡開始就是接觸生態園區的最佳視野啦!

16.jpg

▼ 我們被分配到右邊棟的長頸鹿館,走在木棧通道上都可以看到不同動物喔~

2.jpg

▼ 這館就是我入住的長頸鹿管啦!樓梯下方這一層應該就是沒有陽台的【剛果】房型,而我們有升等為【肯亞】房型

還升等為『綠地』房喔!(綠地房就是面朝木棧道方向)

4.jpg

▼ 登登~ 一進房就被挑高的樓梯給吸引去!還有戶外的陽台也令人忍不住想先衝出去一探

5.jpg

▼ 一樓的雙人床,旁邊還有足夠空間的迷你客廳

6.jpg

▼ 一樓還有兩間連起來的衛浴設備(廁所是分開的獨立空間)

7.jpg

▼ 通往二樓瞧瞧,竟然是兩張雙人床和TV(這間房型最大可容納6人入住喔!)

8.jpg 9.jpg

▼ 每次住到挑高空間,當下會覺得真的是貴的有理啊!

10.jpg

▼ 房間內的壁貼也是模擬非洲野生動物環境

11.jpg

▼ 從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一景.想當初我是傍晚才出去陽台,但當時天色已晚又是剛下過雨後的潮濕

我大概沒待太久就想回房了,但是我一回頭就被嚇到.......

12.jpg

因為【環尾狐猴】此時正在陽台上的屋頂上看著我(>"<) 大概就跟這一景差不多▼( 當時被嚇到忘記馬上拍下來,而且還是好幾隻在上面坐成一排勒! )

DSC03582

▼ 哈哈哈~~ 這就是出現在房間陽台上又被偷窺時的尷尬啦 (^_^;)

3.jpg

▼ 早餐環境也超讚的!整片落地窗可以同時觀看外面的動物世界

13.jpg

▼ 另一間【好望角餐廳】也有整片落地窗,在這裡享用下午茶的同時 還出現令人驚喜的動物

14.jpg

▼ 噹噹!! 又是【環尾狐猴】啦~牠們在外面的木棧道跳來跳去,整個超活耀

15.jpg

住過一晚後,我衷心建議可以不用特意升等至肯亞以上的房型,除了價格不便宜之外

如果目的是想跟這些動物更親近的話,來木棧道就對了!房價越貴的房型就是位在越高處,像我住的肯亞綠地(2F)

其實跟這些動物的距離更遠...(所以我都很少出去陽台看) 但四人入住還是覺得挑高空間住起來比較舒服啦!~

17.jpg

木棧道的範圍很廣,可以四處找尋有興趣的動物身影喔~

18.jpg

園區內有『斑馬館』就不能沒有【斑馬】是吧~▼ 瞧瞧這三隻,超乖!此時像在玩123木頭人一樣定住不動

20.jpg19.jpg

▼ 斑馬館的正對面就是我住的 『長頸鹿館』啦!(你看看~大家都是聚集在木棧道欣賞牠們)

21.jpg

▼ 能跟長頸鹿最親近的房型就這【剛果綠地】啦!(這間房是第二便宜的~)

22.jpg

▼ 哇~ 何時能像這樣摸到長頸鹿的頭啊!!!(右邊那張長頸鹿讓我想到 蘇菲固齒器 ^_^;)

23.jpg

▼ 還有幸運的被我捕捉到這張超萌的長頸鹿一照 (∩_∩)

24.jpg

▼ 不僅身長,連睫毛都令人羨慕的長~~~

25.jpg

▼ 通往長頸鹿館的木棧道下方就是【四角羊】的家啦!(右邊這兩隻好像在正在對恃中)

26.jpg

27.jpg

▲ 還有【犀牛】的家

▼ 距離較遠一點的【大紅鶴】環境看起來還真不錯~

28.jpg29.jpg

▼ 還有一小區是【象龜】的家

30.jpg

還有最讓人驚奇的【環尾狐猴】▼ (這姿勢超妙~感覺牠們超渴望陽光的!)

31.jpg 32.jpg

▼ 前一天天氣超差,下了一整天的雨!第一眼看到牠們就是在建築物外面的冷氣孔(or 排氣孔?)縮成一團

好像在互相取暖,其實這第一印象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怕怕的~因為牠們隨時都可以跳躍上來(隔天有接觸後才發覺牠們好好笑也好可愛!)

34.jpg

▼ 看起來有點凶狠的表情,但其實牠很溫馴!

33.jpg

▼ 隔天的好天氣,讓一隻隻的環尾狐猴都忍不住跳上欄杆來享受陽光

35.jpg

▼ 哇!!! 果然是熱情的動物

36.jpg

▼ 還有不變的表情配上這逗趣的姿態(^_^;)

37.jpg

▼ 登登!變裝成工作人員,其實是參加環尾狐猴餵食體驗啦!(會配給我們帽子,口罩,手套,長雨靴)

38.jpg

▼ 去環尾狐猴的家之前,會先經過象龜的領域,接著再渡小河堤才會到達目的地

39.jpg

一進環尾狐猴的地盤會有點驚慌!因為大家都乖乖齊聚再一起沒有亂跑(看來牠們知道有人來餵食了

▼ 好享受的表情(左)

40.jpg

▼ 好溫馴,竟然可以跟陌生人握手,而且牠們的手出乎想像的柔軟耶!(光看表情還以為指甲會很尖銳哩@@!)

41.jpg

▼ 想要與牠們親近的方法,就是餵食啦~(只有體驗時才能餵喔!)

42.jpg

▼ 哈哈~ 他們好像在跳舞

43.jpg

▼ 其實牠就為了這食物才顧不得形象啊!(而且食物還是吃軟不吃硬勒~)

44.jpg

▼ 和環尾狐猴接觸過後真的會對牠們改觀(還忘不了牠那柔軟的小手耶~)

45.jpg

▼ 硬是要打擾牠用餐

46.jpg

▼ 哇~終於一起看鏡頭了

47.jpg

▼ 牠們也好聰明,知道吃葡萄要吐葡萄皮(嘴邊那片還掛著的就是葡萄皮啦!)

49.jpg

最後,在熱心解說員的幫忙下能全體和環尾狐猴來張照啦!

48.jpg

六福莊還有一項最近很火紅的體驗活動,那又是勇闖猛獸島啦!( 猛獸區餵食 )

(不過自費價格讓我倒退3步了)

50.jpg

以上,住宿後的感想就是:能親近環尾狐猴的這項活動真的很讚

我也是韓綜『金炳萬的叢林法則』忠實觀眾,其中的『馬達加斯加篇』可以滿足喜愛非洲野生動物的觀眾

尤其他們有深入狐猴林,在叢林裡與環尾狐猴還有其他品種的狐猴們當起鄰居

那些畫面真的讓我很難忘,也會發現環尾狐猴其實好奇心很強又真的會被食物誘惑

這就讓我想起在這裡的狐猴餵食體驗啦... 簡直就是到哪都不變的天性啊!! 


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

http://www.leofooresort.com.tw/lrg/zh-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莊 環尾狐猴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