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57.JPG

宮島上的美麗景色是人人有目共睹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鳥居及嚴島神社,而是島上原住民: 鹿兒


DSC00117.JPG

 一早從岡山站搭乘08:57 新幹線(さくら547)到廣島站也才40鐘左右,抵達後再換乘JR(山陽本線)到宮島口站(約26分),

最後還要再步行約6鐘到宮島口棧橋搭乘JR渡輪才能抵達宮島(約10分)。(建議大行李寄放岡山車站的寄物箱,回程再來領取)

(▼ 宮島口棧橋 )

DSC00121.JPG

▼ 天氣好差(>﹏<),但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前往。

DSC00122.JPG

▼ 建議坐在渡輪的才可以清楚看到宮島的海上鳥居喔!(回程則相反)

DSC00446.JPG

▼ 去程能見度太低,先來PO回程清楚的海上鳥居一景吧~

DSC01164.JPG

ㄧ到宮島,我們立即到碼頭斜對面的旅館寄放行李 ▼ 再繼續漫遊於濕冷的宮島囉~

∥2015 冬末。山陰山陽 ∥住在【宮島。お宿 月うさぎ】

DSC01125.JPG

在島上第一件吸引我的目光正是一群鹿兒也跟人類一樣,想盡辦法躲避這濕冷阿雜的天氣

好聰明,連宮島案內圖那小片勉強稱它為屋簷的小空間都不放過 ▼

(對於眼前議論紛紛的觀光客們也不為所動)

DSC00477.JPG

▼ 大家說好了嗎? 一人一棵樹  剛剛好才不淋濕....

DSC00148.JPG

沿著沙灘旁的這條小徑就可以直達嚴島神社 ▼

DSC00158.JPG

也有下去沙灘的途徑 ▼ 我想...這天氣 我路過就好!

DSC00155.JPG

哇~ 終於近距離看到這海中大鳥居囉^^ 

(注定雨中漫遊之後,我們捨棄自己的折疊傘! 花小錢買了透明傘拍照才是對的啦~▼ )

DSC00168.JPG

阿...這邊的鹿不免讓我想到奈良鹿兇巴巴的模樣...不過安啦~

只要不要讓他們看到紙張,基本上都會完全視你為透明人喔 ▼

DSC00181.JPG

令人心醉神迷的一景就是海上神社:【 嚴島神社

尤其在漲潮時更不可錯過喔! ▼

DSC00184.JPG

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三景之一)

DSC00185.JPG

▼ 記得來買票(300 JPY)進去參觀神社喔~

DSC00202.JPG

雨中神社和彌山,添加一點朦朧美 ▼

DSC00204.JPG

如果天氣放晴,還可以看到鳥居後方一景:廣島本島 ▼

DSC00225.JPG

▼ 踏在朱紅色延綿不覺的迴廊上,聽著不時滴落的雨聲,不自覺的放慢腳步自己神遊了...

(神遊到與旅伴早就分開走啦 =  =;)

DSC00236.JPG

喜歡看著日本人虔誠參拜的一景 ▼ 而不喜歡自己學他們參拜的『模樣』

DSC00252.JPG

來到這處平台,大家公平排著隊等的就是與身後鳥居來張合照 ▼ 大家也很有愛的會與前後排隊的旅客們

互相幫助拍照(^ ^) 但還是會遇到例外...( (怒|||) 

DSC00264.JPG

▼ 神社後方的五重塔(雖說大雨下不停,但還是很有味道)

DSC00300.JPG

哈哈!現在看到我寫的繪馬內容...證實我真的有初老症頭:記憶喪失@@ (我畫那圖  是幹嘛?)▼

DSC00311.JPG

來這裡很容易迷上大鳥居角度瘋狂症,從不同方向看鳥居會很想把它都記憶下來~▼

DSC00322.JPGDSC00337.JPG

▼ 反橋一景

DSC00334.JPGDSC00346.JPG

在神社內走走還真可花上不少時間啊! 依循前進方向而走,最後就會從這裡出來啦 ▼

DSC00357.JPG

神社出口旁的小徑直走最後會通往商店街( 這一景好有味道喔~ ▼  )

DSC00364.JPG

這條小徑上有家餐廳可推喔 → 【 芝居茶寮 水羽 】▼

http://www.mizuhaso.com/location.html

若想要一次吃到宮島名物中的牡蠣星鰻,來這間就對了!

DSC00407.JPG

▼ 幽靜的環境隔絕了外頭淅瀝瀝的雨聲及寒冷,總算讓我們能取暖一下

DSC00379.JPG

我們三人都一致點了『三宝丼2100 JPY

▼ 牡蠣,星鰻,炸蝦,沙拉,味增湯,甜點...雖然都看似小份量,但卻足以讓我們吃到打飽嗝

DSC00388.JPGDSC00391.JPG

位置也不算少喔!竟然還有座敷阿~ ▲

吃完飯即往旅館方向回去途中,又看到這幾隻瑟縮不已的鹿群們...真有點心酸的fu ▼

DSC00416.JPG

回程又經過神社外圍,仍不免再看一眼 ▼ (人氣超旺的風水之地就是高舞台前的平台啦!)

DSC00419.JPG

▼ 遠方的雲霧好夢幻(只能用來安慰這是壞天氣的反轉)

DSC00427.JPG

▼ 鏡頭一直離不開鹿兒們,牠們總有點淡淡哀愁的神情!(就是跟奈良鹿很不同)

DSC00432.JPG

由神社附近往商店街一帶看去 ▼

DSC00436.JPG

▼ 這座石鳥居像是商店街與神社一帶的分界點

DSC00441.JPG

▼商店街要逛就要趁早,因為下午5點左右就差不多休息了( 不過商店街對我的吸引力太弱...很快就晃過 )

DSC00449.JPGDSC00450.JPG

商店街上最吸引我視線的依然是鹿兒!獨自淋雨走在街道上尋找食物 ▼ (有沒有這麼辛酸的一景啊!!)

DSC00457.JPG

不過,令人最吃驚的就是這些鹿群美味的食物竟然是紙類

偷偷走進店門口叼走店家的紙巾被發現而遭驅趕...▼

DSC00460.JPG

令人看了頗為辛酸,是吧!(▼ 牠們也只是想要避雨而已~)

DSC00469.JPG

雨下不停的宮島還真是打亂我的行程阿!@@

原本要去彌山看來就作罷!我們選擇先回旅館取暖(吹乾鞋子才是重點 >''<)

沒想到,奇蹟發生了! 正當鞋子吹乾後,雨竟然不下了!!! 簡直就是要誘惑我們趕緊出去走走^ ^

雖然彌山去不了,那就去【要害山】吧! 這裡只要多爬幾層樓梯就會有一番美景囉~▼

DSC00580.JPG

階梯上來很快就抵達這塊平台 ▼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鹿便便不少喔~)

DSC00587.JPG

哇~~~ 放晴後的宮島一景 ▼ (這些房舍都是民房居多)

DSC00600.JPG

另一角度也可以看到五重塔 ▼

DSC00601.JPG

放晴後的第一笑顏 ( ^ ^ y) ▼

DSC00604.JPG

一路上還可以愜意的賞賞花,這就是入住宮島的好處阿~(沒有時間壓力)

DSC00607.JPG

▼ 要害山上視野還可以看到遠處的船舶及廣島本島(放晴後視野真棒!)

DSC00614.JPGDSC00620.JPG

這裡也會遇上野生鹿 ▼ 不過牠們警戒心頗強,看到我們立刻止步(還觀察我們動向耶!)

我們選擇退一步,不多加打擾囉!

DSC00625.JPG

從要害山走下來往上一看,那隻鹿竟然也走到樓梯中觀看我們 ▼ (我走,牠才動!)

DSC00627.JPG

之前有仔細查過宮島旅遊備案(果然用上了),走訪【 山邊古徑 

▼ 看到小徑樓梯就想走走的行動果真讓我們迷路了(>''<)

DSC00631.JPG

迷失到比較偏僻的民宅區域,不過在這裡遇上令我難忘當地小學生竟然看到陌生人(我)

靦腆地跟我說了一句話:こんにちは(你好)

再來就是當我們手足無措的要搞懂導航方向之時,救星出現了

就是這背影主人(當地人阿姨) ▼ 知道我們的目的地之後,二話不說就領著我們走去...

途中還有稍微寒暄一下直到抵達目的後,阿姨離去前還給了我們一盒全新的明治巧克力耶!!!

(應該是我們要準備小禮物給幫忙的人才對...)

真的好有愛 ^ ^

DSC00632.JPG

就是這裡啦! 山邊の古径 ▼

DSC00636.JPG

走在這條古徑竟然還發現盛開的梅花~

DSC00643.JPG

走著走著,晃到一處小小秘境,這裡有棵大櫻花樹(目前還很稀疏)

重點又是櫻花樹下的鹿兒們 ▼

DSC00653.JPG

宮島有條比商店街更值得走走的,就是 町家通り 

與商店街只隔一條巷弄,氛圍差異卻頗大!

DSC00665.JPG

好多古意的町家,沒有遊客沒有人潮!逛起來超愜意的~還有近在眼前的五重塔 ▼

(可以想像出這條町家通其實是以前最繁榮的街道嗎?)

DSC00661.JPG

有點可惜沒有進去這幾間小店,應該有非常道地的老味道~

DSC00670.JPG

▼ 終於抵達五重塔囉~

DSC00695.JPG

爬上長階梯中段,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回頭看景(夕照讓這片民宅及山頭掃去一早的陰霾▼)

DSC00705.JPG

▼ 日本重要的文化財產:豐国神社(千疊閣)

DSC00711.JPG

神社位居高處,從這裡還可以遠眺碼頭附近一景(還有超清楚的廣島本島) ▼

DSC00724.JPG

雨停後,鹿群們也開始溜搭啦!(這兩隻鹿兒好可憐 ▼ 剛被白目的日本高校生調戲 >"<)

DSC00736.JPG

▼ 又繞回嚴島神社入口處,放晴後的view真好^ ^

DSC00747.JPG

還有,竟然退潮啦!▼

DSC00752.JPG

▼ 正當我們在賞退潮後的鳥居之時,我在遠方就看到朋友被鹿兒偷襲 ( ¯▽¯;) (哈哈~)

其實我朋友第一時間還沒發現耶!他說沒感覺,因為這裡的鹿群算很溫馴了!只會用偷刁的(紙張),倒還不至於到頂撞遊客

DSC00757.JPG

退潮後再現的大鳥居,一定要下去走走的 ▼

DSC00767.JPG

時間充足的話,一定要看一眼夕照下的鳥居一景 ▼

DSC00783.JPG

▼ 逆光下 就像是剪影

DSC00805.JPG

▼ 抬頭看這座高達16.6m的大鳥居,還真壯觀 (回頭還可看到嚴島神社)

DSC00823.JPG

退潮後才可見的鳥居腳下被箝入好多貝類和錢幣

DSC00829.JPG

嚴島神社(退潮)

DSC00838.JPG

夕陽消失後,該走回旅館囉!因為商店街也都收得差不多了,但還有一處例外

那就是【 紅葉堂 】的炸楓葉饅頭,真的好好吃~~~

http://www.momijido.com/

DSC00861.JPG

其實我們是在回程中看到難得大排長龍這一景 ▼ 加上陣陣飄香

才決定來一起排隊^^

DSC00863.JPG

真的好吃~~~~~~~~~~~~~~~~~~~~~~~~~~~~~~~~~~~

我沒有被知名景點 大飯杓給吸引,而是這隻小喵太可愛了 ▼ 讓我好想一直Follow他喔~

DSC00864.JPG

傍晚開始 冷清的街道(3月初的穿著就要像照片中旅人一樣!才不會被冷到▼)

DSC00869.JPG

也可以等入夜,鳥居及神社打燈後再去一趟( 竟然開始要漲潮了▼ )

DSC00971.JPG

出乎意料的遊客超少!!!我們想怎麼拍都沒關係!

DSC00966.JPG

趁海水還未完全漲潮前快速走下去拍照▼(還好我旅伴隨時注意潮水動向,不然我們差一點鞋子又要泡水了@@)

DSC00981.JPG

▼ 入夜後的大飯杓,沒有人潮 好美!

DSC01020.JPG

▼ 依然可發現形單影隻的鹿兒,其實牠正在街道上尋覓紙張進食...

DSC01025.JPG

隔天一早商店街覓食早餐去!而這一景 ▼ 仍然會誤導大家

其實,才1-2度...不騙你!下一秒會突然飄雪 (>"<)

DSC01108.JPG

▼ 一早已見退潮的大鳥居

DSC00877.JPG

在宮島,不短也不算長的旅程即將告一段落囉! 與旅館阿姨揮揮手後,踏上渡輪回航囉!

DSC00879.JPG

回程記得要坐左側才能看到大鳥居喔~( 目前正在飄小雪中! )

DSC01164.JPG

掰啦~美麗的宮島

DSC01157.JPG

▼ 眼前的廣島民宅密度好高的感覺

DSC01173.JPG

抵達JR宮島口等車時,雪 漸漸大了... 果然,下半天的旅程開始是與雪的戰爭!!! ▼

DSC01191.JPG

來宮島,潮汐表應該需要先看一下:http://www.miyajima.or.jp/sio/sio03.html

再附上廣島官方觀光網: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


最後說一下這趟宮島的小小唯一遺憾(感覺不太像是小小...>"<;):

寒冷的雨天竟然擊退了我們上彌山的行程(〒_〒)  我想就留給下一趟秋楓旅好了!

p.s. 雖然覺得宮島鹿們為了找食物惹人憐的模樣好令人心軟,但切記!還是要遵守宮島上的規矩:

請勿餵食!謝謝~(我想大多數的旅人都會遵守,導致與奈良鹿的最大不同之處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MIN 的頭像
A MIN

小世界。放大看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