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繼去年10月秋天第一次到訪北海道之後,我就念念不忘再訪的念頭。回國後馬上規劃今年的北海道行程( ̄∇ ̄),不過五月底的北海道到底要去看什麼?

其實早在幾年前就看過芝櫻的相關訊息,所以這次就先直攻網走的東藻琴芝櫻公園啦!

去網走東藻琴芝櫻公園的交通可是讓人大為卻步!因為光從札幌搭火車就要五六個小時ㄟ( ⊙﹏⊙ )

所以我們就乾脆從台北飛到羽田機場再轉機國內線到女滿別機場(成田機場沒有飛到女滿別)

 

 DAY 02017.05.29。 台北啟程   → 羽田機場

我們搭樂桃先飛到羽田機場,不過抵達羽田機場已經是當地凌晨快一點了!只能在機場先找個好位置短暫休息~▼

18739131_10213941378071915_383570171706985793_o.jpg

▼ 在羽田機場看日出

R0000038.jpg

 

DAY 12017.05.29。 羽田機場   →  東藻琴芝櫻  →  道東三湖(屈斜路湖,摩周湖) 

∥ 2017 北海道。初夏 ∥ 東藻琴芝桜公園

▼ 隔天一早搭乘JAL 07:10首班飛女滿別機場的班機之前建議先在羽田機場的24H餐廳(我們吃MOS)吃早餐,再開始前往幻想中那片粉紅大地的旅程囉~

(從羽田到女滿別機場也要花上1.4H飛行時間啊!)

R0000053.jpg

抵達機場後就會有租車公司(ORIX)來接我們到總部取車啦! ▼ ( Honda Freed+ )

R0000065.JPG

▲ 這台Honda Freed+其實不是我們當初租的車型!是因為我們四咖29吋行李箱塞不下才臨時被換車>"<! 不過租車公司超好~不跟我們多收取費用ㄟ!!!

不囉嗦~ 上路囉 ^ ^ ▼ 天啊!才開沒多久我的相機就開啟快拍功能!!!因為一路上起伏的路段及原野綠意讓人好舒服~~

DSC09370.JPG

從女滿別機場開車到【大空町東藻琴芝櫻公園】大約30分鐘喔!

▼ 可惜的是,連續兩天的大雨將芝櫻打的七零八落(不誇張,我朋友早我們兩天來還是滿滿盛開啊!!!)

DSC09427.JPG

▼ 不過,今日大晴天也是我們最大的禮物了啦!

DSC09517.JPG

▼ 開始往上坡爬,此時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也許是東藻琴真的太偏遠了吧~)

DSC09505.JPG

▼ 我們累噓噓的從乳牛那側山坡移動到另一側山坡頂,雖然今日花期只剩6-7分,不過我們也沒有太失望啦!

(依然還有不少粉紅可看就要滿足啦^ ^)

DSC09610.JPG

▼ 下去的這道287階長階梯看起來頗讓人腿軟 >''< 

DSC09629.JPG

▼ 芝櫻特寫

DSC09653.JPG

好天氣讓我們第一天爬坡就開始流汗...然後就是鐵腿的開始

在此未料到,幾天後的北海道會讓我冷到發抖@@!

DSC09454.JPG

▼ 這裡還有直升機上空芝櫻巡禮喔!(不過要價不斐就是了!)

DSC09419.JPG

∥ 2017 北海道。初夏 ∥ 道東三湖【摩周湖、屈斜路湖】

在芝櫻公園大概吃個小吃裹腹之後,再度上路啦!我們前往摩周湖途中,先到屈斜路湖的【砂湯】看一眼 ▼

DSC09716.JPG

話說砂湯,我只能說今日太熱...我們完全不想脫鞋子挖砂子泡熱泉阿(>"<)

所以逗留時間很短暫,就決定先直奔道東三湖中最神秘的【摩周湖】啦!▼ 摩周湖真的好美~

因為四周的絕壁隔絕湖水,讓摩周湖更顯神秘吧!

19125457_10203499383442074_2106462222_o.jpg

▼ 尤其首推第三展望台,這裡人潮也比較少!

DSC09762.JPG34849167_10204972267303250_8116219262827233280_n.jpg

這裡隨便拍,都有好景可收!

DSC09759.JPG

第一展望台,有小吃部和伴手禮店,團體人潮幾乎都在此聚集了!

DSC09770.JPG

▼ 第一天最後行程就是上【 美幌峠展望台 】眺望【屈斜路湖中島】全景

34893307_10204972273503405_4319877878683533312_n.jpg

▼ 我們第一晚就住在屈斜路湖旁的【 屈斜路王子大飯店 (屈斜路プリンスホテル )】( 33,728 JPY/1晚 )

∥ 2017 北海道。初夏 ∥住在【屈斜路王子大飯店】

1.jpg

這間王子大飯店集團中,感覺屈斜路湖算是很便宜囉!~ 四人房包早晚兩餐,一人大約才8,432日圓喔!(還有溫泉可泡!!!)

隔天退房前再循著飯店路標指示就可抵達屈斜路湖畔走走喔! ▼

19339924_10203538189252195_1782171750_o.jpg

 

DAY 22017.05.30。 道東三湖(阿寒湖)    →  足寄五色沼  → 帶廣 

第二天,驅車直奔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途中會先經過【双岳台】可看雄阿寒岳雌阿寒岳,就不妨下車看看吧^^

▼ 沒想到遇到好心日本北北主動要幫我們合照,我們才有這張難得的正經四人和體照啊!~

DSC00041.JPG

▼雙岳台再往前開車約5分鐘又是另一景點【双湖台】,在這裡停車之後一度有點懷疑觀景台如何走之時,

又有一好心日本人剛好要驅車離開前指點我們方向,真心感激啊!!!

DSC00051.JPG

双湖台這裡可觀看森林中的兩座湖泊(パンケトーペンケトー),不過實際上我只看到一個!?

這個景點是我們一致覺得也稱得上神秘之湖的美稱ㄟ!這裡也是照片很難顯影出實際美景就是了~

▼【阿寒湖】讓我感到沒有太大驚喜是因為相較於摩周湖及屈斜路湖,實在太商業化了啦 >"<

DSC00111.JPG

▼ 不過來阿寒湖最感興趣的就是這綠藻球マリモ)啦! 原來綠藻球在全球中只有阿寒湖及冰島特有喔!

商店街上有很多賣綠球藻的伴手禮店,有興趣更佳深入綠球藻世界的旅人可以考慮搭上遊覽船到綠球藻展示觀察中心

(p.s. 希望我不要把它養死是目前最大挑戰 ^_^;)

19250313_10203538286894636_199404055_o.jpg

▼ 阿寒湖商店街有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足湯カフェ 温泉工房あかん

就是可邊吃飯邊泡足湯啦!不過我們這天天氣依然熱... 泡到後面臨時換到正常桌吃飯 >"<(我想冬天來這裡一定超受歡迎)

DSC00124.jpg

▼ 商店街上很多木雕工藝店,大部分可以選擇喜歡的木製品在現場雕上日期及名稱喔!

DSC00171.JPG

▼ 來阿寒湖除了綠球藻吸引我之外,就是愛努( アイヌ )部落了!雖然無緣看到表演,不過小小的民俗村內也有好吃好逛的商店喔!

DSC00197.JPG

▼ 處處都是守護神祗 貓頭鷹的木雕身影

1.jpg

再從阿寒湖驅車約30分鐘,就會抵達【足寄五色沼 オンネトー 】▼ 

DSC00228.JPG

足寄五色沼的湖色也會因天候位置...等等因素而產生不同水色,而且這裡幾乎沒有觀光人潮

所以此地才是我心中秘境之湖NO.1啊!(這裡也是北海道三大秘湖之一喔!)

DSC00235.JPG

前往另一面湖畔賞湖,又見另一面風貌 ▼

DSC00270.JPG

再次讚嘆:寧靜的五色沼真的好美~(可惜,我仍拍不出當下感受到的寧靜感)

第二天最後,我們很緊張!因為第一次要開上日本的高速公路!!! ▼ 而且要開將近150km(約兩小時)車程...

DSC00294.JPG

不過,實際上路之後反而很平靜!因為北海道真的車流好少啊!~真的不用太緊張

2.jpg

▼ 抵達我們第二晚的帶廣住宿地【中札内農村休暇村 フェーリエンドルフ】( 31,400 JPY/1晚 )

完全就是森林小木屋耶!~

DSC00448.JPG

3.jpg

 不過,要入住森林小木屋的風險還是有的!沒想到一樓廁所馬桶被小黑蟻佔據為巢了(@@;)讓我們冒了不少冷汗

還好2樓主要的衛浴及房間內還沒被佔領阿>"<( 還好早餐好吃~ )

 

DAY 32017.05.31。 紫竹花園    → 富良野 

前往富良野途中,我們先去一趟【紫竹花園( 紫竹ガーデン )】▼ 門票800圓也是我們這趟北海道景點中最貴的

(但...值不值的,我只能說:要碰到對的花期啊!>"<)購買門票時,其實會送我們鬱金香種子!

不過...當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就說: 台灣規定不能帶入境...所以...種子又被回收了@@!

DSC00572.JPG

紫竹花園雖然說占地有15000坪,不過我們感覺逛下來沒有很大... 我想可能是因為花還不多,所以我們有點沒fu!!!

▼ 仔細找找還是可以找到適合拍照的角落啦!

DSC00616.JPG

▼ 原本期待的鬱金香,看來都快過花期了!>''< (五月底只剩少數有點營養不良的鬱金香了!)

下面這些其他花...其實都是集中在門口附近的盆栽內啦!

DSC00677.jpg

▼ 第一次覺得,我拍出來的景色比實景好看ㄟ (@@!) 現場感覺不到這麼繽紛啊!~~

DSC00695 (2).JPG

好吧!~ 我怕我會影響人家做生意!!!所以紫竹花園我就不多加評述囉~(我想應該是花季未到啦!)

離開紫竹花園,我們就開始長征130km到富良野的【起士工房(富良野チーズ工房)】 ▼ 

1.jpg

這裡除了有櫥窗可現場看工廠內的起士製造過程之外,也好適合親子來體驗一些活動!(冰淇淋,起士...製作等等)

( ▼ 這擠假奶有仿真的觸感之外,還真的有可擠出假牛奶喔~)

DSC00820.JPG

▼ 這裡也有 アイスミルク工房,也有賣場可以購買霜淇淋(吃完口腔內會有濃濃的奶香味回甘...但真不是我的菜>"<)

DSC00842.JPG

起士工房附近,不可錯過的就是【森林精靈露台( ニングテラス) 】▼

DSC01016.JPG

▼ 這裡就像是森林內的Shopping mall,每間小木屋都有獨特的手作商品(朋友們買得好開心^︿^)

DSC00930.JPG

▼ 而我,則繼續往森林內部走去!裏頭還有咖啡廳及酒吧喔~

DSC00967.JPG

▼ 今日又住小木屋,不過相對於前一晚的森林小木屋,這間【 CHALET 富遊里】 實在是天堂啊^ ^

CHALET富遊里的地理位置較高,可以看富良野市街景喔!(窗戶打開後超通風的! 28,080 JPY/1晚 )

(富遊里可以洗衣服+烘衣服+開伙!)

DSC01028.JPG

 

DAY 42017.06.01。  富良野   → 美瑛

第四天一早就先衝【富田農場】因為還未到薰衣草花期,所以早有心理準備即將面對的是一片綠油油花田 ▼(果然是不出我所料的景象...)

DSC01272.JPG

不過,沒想到這裡有薰衣草溫室耶 ▼ 竟然無預警的讓我們感受一下小小紫田的視覺饗宴^_^

1.jpg

還好富田農場還有種植其他品種的花草,讓我們沒有全然敗興而歸

第一次見到鼎鼎有名的罌粟花,鴉片的原料之一,現場看到花蕊竟帶給我有點猙獰的fu 

2.jpg

▼ 後面這片紫穗鼠尾草很容易被誤認薰衣草吧(>"<) 不過好在這裡還能在六月初看到盛開的花田(^ ^y)

DSC01221.JPG

▼ 來富田農場之前,朋友竟然已經有代購清單了!⊙_⊙原來是來過富田農場的朋友請託再買一些使用過的薰衣草相關產品,不由得讓我們也敗了不少。

DSC01162.JPG

說到北海道吃了很多不同口味霜淇淋,最最推薦的就是薰衣草口味 ▼ 並沒有想像中的濃郁詭異味道

吃完反而有種口腔內會散發出淡淡花香味,這......大概只有親自吃過才知道 ( ̄∇ ̄)

DSC01271.JPG

▼ 離開富田農場沒多遠,很快就會經過這間有著大大哈密瓜霜淇淋大招牌:【 POPURA FARM 】這霜淇淋又被稱為聖誕老人鬍鬚

19250297_10203548067459144_1374411449_o.jpg

▼ 不久前才剛吃完薰衣草霜淇淋所以我只單點哈密瓜單片吃,但我朋友們還是有點哈密瓜霜淇淋

(我有小吃一口,果然…還是覺得薰衣草好吃(^_^;))不過這1/4單片哈密瓜也不便宜(700圓),建議去超市5-600日幣就可以買到一整顆哈密囉~

R0000211.JPG

此時天空不作美,開始下起雨>"<,但我們依然去免費的【 Flower Land Kamifurano 】農場走走▼

6/1,能看得果然有限ㄚ!!!(不過地勢較高,可以看富良野空景喔!)

4.jpg

▼ 還好這裡也有一小片紫色花田可賞!吸引我的依然是那前方遠景阿 ^︿^

DSC01293.JPG

7.jpg

據說上富良野有著名八景,不過最吸引我的就是下面這條長達2.5k上下起伏的道路,也被稱之為【雲霄飛車之路(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沿著国道237号線轉入『西11線農免農道』就會到達此景▼

5.jpg

其實我們自駕第一天就發現北海道不時都會出這現這種雲霄飛車路段,不過來到這一條路段就會打趴之前所感受的!

(其實當下開車沒有感...要開到遠一點才有fu喔~鏡頭也需要長焦段才比較能拍出高低起伏的視覺 ▼)

DSC01333.jpg

再度不死心地前往另一座農場【 四季彩の丘 】▼ 就6月初的時間要來看花本身就有點尷尬!!!

不過還好四季彩之丘和富田農場算是眾多農場中規模及賞花品種比較多元一點!所以多少還是能看到一些花草啦^ ^

8.jpg

▼ 雖然花期還未到卻硬要來四季彩之丘最大原因就是能眺望這片大原野啊!這一區也被稱之為【景觀之路(パノラマの路)】(可惜天候不佳>"<)

DSC01390.JPG

原本預計明天才要去【 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卻因為農場沒太多花,所以提早一天來朝聖啦~

( 天候及花期因素,讓行程時間變的寬鬆了 ^_^;)

位於白金溫泉區的白鬚瀑布 ▼ 也因為下雨天讓水色無法呈現晴天下的水藍色系,不過現場從橋上看還是覺得不虛此行阿~

DSC01423.JPG

來白鬚瀑布就一定會到已聲名遠播的【青い池】啦! ▼ 雨天下的青池...就是琥珀綠~(真可惜!無緣看到晴空下的鈷藍水色)

DSC01478.JPG

▼ 環繞於青池旁的步道綠樹,幫我們擋下不少雨水,從不同角度看湖水也讓水色對比感覺更大

6.jpg

▼ 走到青池終端可以看到湍急的美瑛川,相較之下,平靜無波的青池好像天然游泳池吧!

DSC01517.JPG

第四晚又是住小木屋,但這天的小木屋是位在田地之間的【 雨読舎 】(17,300 JPY/1晚)

雨読舎原本是間餐廳(食材主要由自家的農地採收),最近才在餐廳後方蓋好三棟因應不同入住人數的小木屋喔~

我們住的是可入住四人的『 コテージ「」』小木屋 ▼ (迷你乾淨的小木屋也可以洗衣服及開伙喔!)

9.jpg

▼ 在北西之丘展望台可以清楚看到雨読舎餐廳(大)及小木屋喔! 這一區的田野也被稱為美瑛的拼布之路啦!

DSC01736.JPG

 

DAY 52017.06.02。  美瑛   → 札幌

第五天雖然沒下雨了! 但依然雲層超厚! 先直奔小木屋附近的【 北西の丘展望公園 】,

建議來這金字塔的展望台看看美瑛大景喔! ▼

DSC01722.JPG

▼ 還可以遠眺這一區歐風小木屋『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這裡原本是我超想住的童話故事村

不過很難定之外又貴....(>"<;) 只好pass! 沒想到在北西之丘展望台可以看到耶!!!

DSC01711.JPG

▼ 奔馳在美瑛【拼布之路 (パッチワークの路) 】處處都有好心情 ^ ^

DSC01643.jpg

美瑛車站,不像一般日本常見的車站印象!這裡很有歐風小鎮的fu~

DSC01860.JPG

▼ 連車站附近的道の駅丘のくら】在藍天襯托之下顯得好壯觀,這休息站內有美食跟伴手禮可選購喔!

DSC01853.JPG

DSC01845.jpg

▼ 或者也來一趟【美瑛選果】來挑選當地特產吧!(我挑走了一瓶當地特產葡萄酒^ ^)

DSC01867.JPG

最後,一路開到旭川車站附近的ORIX還車! 依依不捨的送別這輛陪伴我們五天的Honda Freed+

DSC01877 (2).jpg

旭川ターミナル(1番のりば)搭高速巴士回札幌約2小時車程抵達計時台前下車,再步行幾分鐘到今日下榻飯店

Mercure Hotel Sapporo 】▼ 四人房空間好大不用擔心行李箱全開後的空間,又在高樓層喔!( 24,000 JPY/1晚 )

R0000233.jpg

晚上和朋友相約居酒屋【文化食堂】相聚,聊聊彼此的旅遊經結束這疲憊的一天^ ^ ▼

1.jpg

 

DAY 62017.06.03。  札幌   → 新千歲機場(回程)

旅途最後一天,我總是會安排回大城市小小血拚一番!(我的一些日常必需品已經被日貨綁死了 >"<)

還好回程我們搭酷航的晚班飛機( 20:10  ),才能利用這最後一天來補貨

一早,我們先到離飯店才數分鐘腳程的【二条市場】打算先來將早午兩餐一起解決!(不然等等血拚時間不夠@@!)

R0000236.JPG

我們選擇『 どんぶり茶屋 』▼

R0000262.JPG

▼ 跟MENU上的圖片一模一樣!分量超大...每碗內都有附飯喔!(超級餓等級的第一首選!)

R0000253.JPG

如果不太餓,就建議點一般個人份量~不然就是加點一些小物 ▼

R0000250.jpg

▼ 開始從狸小路1開始捕貨囉!

R0000279.jpg

衣服雜貨類可以去狸小路34的手扶梯下去【POLE TOWN】挖寶!

R0000271.jpg

話說今天是晚上班機,不過我去年十月一直念念不忘的新千歲機場也是塊血拚寶地啊!

所以我們到飯店斜對面的高速巴士站搭下午三點左右機場國際航廈 ▼ 先奔去lavi吃湯咖哩

R0000294.JPG

▼ 最後逛逛去年沒時間過來Smile Road的主題商店街(有哆啦A夢Royce Chocolate WolrdKitty )

R0000284.JPG

雖然來到這一區,但又覺得時間不夠好好逛逛!總之,每次旅行時間永遠都不夠就對了!!!(>"<)

R0000285.jpg

最後,總是帶著那麼一點點遺憾登機了!

北海道熊出沒拉麵去年吃過,超對我的味~~沒想到好不容易在國內線航廈內找到,卻被店員好心告知國際線不可帶上而放棄@@;)

沒關係! 期許下次能再回北海道旅遊囉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MIN 的頭像
A MIN

小世界。放大看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