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 - 離島BBQ - 海釣 - 拖曳傘 - Ole 西班牙料理 - Juice Bar (火山瀑布秀 )

 

 

 

 

 

 

 

迎接第二天期待的出海行程 ... 不過在飯店前沙灘上卻看到天空一片烏鴉鴉的 > <!!

千萬    給個好天氣啊!!

吃完早餐   去大廳借浴巾出海時,才知道金鳳凰浴巾可以直接拿房內的,只要記得拿回來就是囉~(好方便!!)

 

記得要吃飽飽的   再出海喔!  這是我三年前帛琉的經驗!! 整天飄在海上  很耗體力的

這次也抱著醬的心態   早餐給她吃的滿滿!!

準備搭螃蟹船出海囉~

第一ㄍ潛點  導遊說 : 先讓大家適應浮潛 ,所以去的點  沒有太多豐富的魚群及珊瑚

這點    其實我早就心知肚明了 ( 三年前就做過功課 )

但下去一看    ㄞ~ 跟帛琉還真是天差地遠ㄚ  (我有給雅芬心理建設了) 

只有看到少少的 小小魚在游泳耶 > <! 珊瑚少得可憐!~

竟然只有這個海膽有稍微吸引我的相機 ..... 

結果我跟雅芬自己玩起自拍   當泡泡久違的海水囉~

江江  第一次的下海很緊張也很興奮的感覺   只能把它託付給導遊的浮板  比較安全囉!

但   竟然聽到其他團員在這ㄍ點說 : 挖~ 好多魚 .....     |||

129.jpg 

海上販賣ㄉ椰子汁    好經濟實惠喔~   四顆竟然100 Peso 耶~~~~~  還是北北現剖的喔 ^ ^

 

真的大顆 又多汁ㄚ ~

ˊ

江江  第一次的出海   還好沒有任何失誤~ 反倒是   有人暈船了 > <!

第二ㄍ潛點,據說  魚群及珊瑚會比較豐盛點..... ( 是有比剛剛多一點啦! || )

還好     此次目的  不在於這裡的海底生態~ 浮潛的時間 也就不長囉!

前往離島  享用BBQ囉!

 

 看起來好豐盛喔~

其實這些龍蝦都是特地等我們拍完照    當地人才開始要動手烹煮分食成一盤盤的沙拉~

   

先洗洗手吧~

 

開飯前    先看看附近的風景吧~ 

 

這裡的仙人掌    很吸引人~ 滿滿的人名刻畫   > <!! 

 

吃完飯後,大家稍作休息 我也去到處晃晃吧~

哇!到船停泊處就看到金髮比基尼們 在享用紫外線大餐耶~

好愜意喔 ~ 也好羨慕~~~

 

這小島  真猶如島名一樣,很有魔力~ 超美的!!

   

這次   換我當女主角吧 ^ ^

出動囉~ 我的彩虹女孩囉 !! ( 有人應該覺ㄉ我肖肖> <|| ) 還不只一隻喔~ (續集都會現身ㄛ~)

還有可愛的丸子筆 吊飾 也出現囉!!  還蠻搭的吧~ 

 

這小小螃蟹船  好像給它划一下喔 .... 可惜  有主人的 

  

雅芬鏡中   也有美景耶 ^ ^!

 

感覺怎ㄇ拍   都不膩ㄚ

最後 ... 我ㄉ夥伴們 受不了太熱   竟然回去避陽 > <!!

但是     我實在受不了大海ㄉ誘惑  不管了  脫衣去游泳先~~~

   

說真的!    在海裡看到的景   又不太一樣~  只有海水跟景色連成一幅畫像    讓我想大喊夥伴們給我滾下海來~~

往右手邊遊去   可以發現一處   天然形成可以用來遮陽的岩壁

泡在這    也不用太擔心受到紫外線過度傷害

(  ㄚ~~ 之後才發現鏡頭有水漬 )

 

超愛這ㄍ點~ 但自己游泳 也有點無聊~~  應該要找人來分享這裡!!

 

這裡浪不大   也不用擔心我的拖鞋漂走~

泡著     好舒服喔~ 溫暖的海水  美麗ㄉ風景~ 

但我有點擔心   大家會找不到我耶 ..... 

 

還是上岸先烙人來玩好了!! 

結果    只有江江  要跟 .... ( 怡萍不舒服  雅芬興致缺缺 ... )

就我倆來玩吧!!

 

江江 什ㄇ時候會游泳了 ??  哈~   爬行這招    不錯用ㄛ~

發現岩壁上有顆    大海螺~

船主人   準備離岸囉~   我ㄇ還幫忙將船錨拔起~

bye~  目送他離開囉~

 

差不多時間     要離開這座美麗的小島   上船海釣去囉~

同團可愛姐妹花(姐姐) -- 家蓉  

很上鏡ㄉ小麻豆 ^ ^

這兩位    一位身體不舒服   另一位昏昏欲睡 ing .... (墨鏡真是ㄍ超好掩飾的工具) 

 

開始坐上兩邊船翼   進行海釣耐力賽 ... 前三名釣到者有獎 ^ ^

 

結果 .... 我ㄇ四人沉默好久 > <!!  一直聽到團員傳來的歡呼聲~

我們不care獎勵了 ... 但總要有人打破沉默吧

好心的導遊助理 - modelo  偷偷塞了一條熱帶魚給雅芬

她小妮子   也只能倖倖然接受 .... ( ha~看ㄉ出來   不太自然的笑容ㄅ!!)

but ~ 過不久    怡萍真的釣到囉 ^ ^!!   

可喜可賀!! 雖然是條  小小魚 ~~

 

 

開始發了 .... 雅芬竟然也真ㄉ釣到囉 ( 露出真誠ㄉ笑容ㄚ  ^ ^ )   

這魚   看起來好大尾ㄟ

 

一直沒有貢獻ㄉ我    當然也要借來一點點運氣啦 !! 

這船家很好心的直說要幫我們拍照 抓角度!

這角度真ㄉ落差很大 = =|||   結果竟然是這    小小魚~~  沒關係! 總比我沒有  來的強~

 

結束海釣歡樂時間啦 ~ 準備上岸 休息一下下  ... 等等要來刺激點的香蕉雙船

出現囉~ 可愛姐妹花(妹妹)   無敵上相的!!   休息時間  她就是大家的焦點耶~~

只要發現鏡頭  她就會舉起手ㄛ~  ( 但也超會皺眉頭ㄉ )

她才一歲五ㄍ月耶~ 很不怕生~ 有菲律賓遊客阿姨   看到她狂抱狂親ㄉ

她也沒有被驚嚇 ( 反倒是我ㄇ被嚇到 > <!! )

 

她家人特地帶來充氣小車車,妹妹只要看到海就會主動拉起車車   衝向海去玩水~‵‵~

 爸爸   也有點攔不住她  ( 果然熱愛大海   超適合來長灘島的啦 )

衝囉  ~~~~~~~~~~~~~~  ( 超Q ~^ ^~ )

 

準備坐上 香蕉船  (第一次看到雙船耶)  去環海囉!! 菲律賓有嚴禁翻船

所以我ㄇ也很放心的    準備去玩囉~~ ( 翻船是刺激  不過   我還真不愛~ ) 

屌的是 .... 我ㄇ以為這對小小姊妹花  不會登船玩耶 .... 她們家人真的很有種!! 

大家全身都會被濺上來的海水洗滌 > <!!  好鹹~~~~~~~ ( 難怪當地餐點也這ㄇ鹹 ..... )

妹妹也被潑ㄉ溼答答,眼睛快睜不開了!! 但看到我ㄉ鏡頭   還是不忘舉手回應耶~

好佩服你ㄇ全家人~~ ( 這樣才對嘛!! 不用特地為了顧小孩而什ㄇ都不能參與 ) 

    

我們自己也來自拍一下吧!! ( 真多虧我有這台很勇的OLYMPUS 防水相機 )

大家都濕的很徹底 .... 

妹妹也是~ 臉上全是海水    應該也覺ㄉ超鹹的吧!! ( 好可愛   吐舌頭 )

 

這次換到怡萍的鏡中影啦 ( 這眼鏡等級比較高檔 解析度不錯喔 ^ ^! )

 

才剛上岸不久   我們又要坐小船出發到外海平台準備玩自費的 拖曳傘  ( 2500 peso/15min )

這家人   也一起全家出動囉~~  ( 妹妹巧克力吃成醬~~  眉頭好皺!! 但還是超敬業的  舉手! )

 

出發囉~~  這天  就給他全身都濕到底吧!!

坐在這船尾   亂有浪漫的fu~

超愛你眼鏡的效果~ 

 

抵達海平台   等待下一班快艇的接駁

 

我跟江江  準備先出發囉~ (這裡拖曳傘可以做三人耶~ 據說高度比較高,時間也長~)

GO~~~~~~~~~~~~~~~~~~~

好小ㄛ~ 我們!

由上往下俯瞰     徐風吹撫   還蠻舒服ㄉ,還好我不怕高!! 旁邊的江江  很緊張的緊抓繩索

我則是很緊張的一直騰空一些記憶體 ( 出發前忘記換記憶卡 > <!! )

這下午   依舊在雲層很厚狀態下   渡過不太熱ㄉ一天~

也恰巧讓我看到    小小的   聖嬰光束~~  遠方海平面像是一座 被打光的舞台~

  

自己玩了起來 ~~

下來    我們事先溝通好要碰水~ ( 不恐怖!! 好玩~ )

換雅芬 怡萍上去囉~ 不過  她倆真的是這整ㄍ行程的  落難姐妹花  

上去沒多久   開始飄雨 = =|||

(這時候我正在下面看到美麗的雙彩虹!! 她則是忙收起沒防水ㄉ相機... 但也有看到彩虹啦! )   

  

我ㄇ結束拖曳傘回到海平台   等待那家人的回程中 ...

和modelo玩起  語言大猜謎 ... 硬是叫他教我們   < 便宜點 > 的菲語

他還小小聲的偷教我們 ... ( 附近都有菲律賓船家  不好被發現 ) , 好繞舌ㄉ發音

不過   當晚我ㄇ就忘記了 =  =||

 

第二天ㄉ外海行程   大致就結束囉~  搭當地的  計程(機)車  回飯店先梳洗 

準備等等去吃西班牙料理囉~ (這台車可以載到五ㄍ人ㄛ~ 在s1-s3的範圍內 都是以 50 peso/一車為單位!!)

 

在小小ㄉ柏油路   速度跟技巧  還蠻重要的!!  跟沙灘路的優閒    落差真大!!

來柏油路叫車  大都是因為趕時間跟距離的考量~

 

 

我們住s3區域的飯店   要趕在時間內抵達D`mall內的Ole西班牙餐廳 ...

所以    來回都選擇坐車囉!!

這間餐廳   在網路上也蠻紅的 ( 但好吃程度   就看各人口味啦 )

我們這次是跟團體走 .... 也有好處 就是不煩惱吃喝~ 

像這間餐廳   還好事先島遊會先訂好餐點跟時間,所以我們一到不久就可以享用大餐

但~~~ 坐我們隔壁桌的 自助夫妻二人  超可憐的!!

他們說   早在我ㄇ來之前   他ㄇ已經做了一ㄍ多小時~

主餐都還沒上....店家事前也給他們心理準備說 : 盡量會在兩小時內出餐

 

眼看我們都陸續上完滿桌的菜餚   他們仍然在苦笑中  喝酒等待~~

他ㄇ也自我安慰的說 : 還好他ㄇ沒趕時間!! 

結果    服務我ㄇ結束   他們過陣子才開始上菜

(很會自我安慰的說 : 真ㄉ說好在兩小時內耶~ 其實也快坐了兩小時了> <!!)

說真ㄉ .... 這滿滿西單牙料理  還是覺ㄉ過鹹耶 > <!! ( 本身我就比較吃重鹹了說.... )

晚餐吃完   在d`mall內晃晃~ 看到Aria冰淇淋  

看起來好好吃~ 可是我肚子   超撐ㄉ....  怡萍跟雅芬一起點來分享~

他們點完不久   後方這幾位阿兜仔  也被吸引過來 

不過   還真不知他ㄇ是要點冰淇淋  還是主要來搭訕怡萍 ??!

一整ㄍ很熱情 ......

長灘島的夜晚   是越夜越狂歡的地方~

許多pub都活躍起來~沙灘上也有駐唱的藝人

我們去有名的 JUICE BAR 喝啤酒之外

當然就是高潮  火山瀑布秀啦!! ( 食尚玩家來過ㄛ )

我們推派代表   雅芬  出馬!!

但一喝完   她整個皺眉   一坐就不起了~

我們坐在這跟SIMON聊好久~ 才知道帛琉的近況

原來 .... 地球無一處生態被改變

據說水母們已經沒有過去的成千上萬景象 , 鯊魚也不活躍 , 珊瑚也死不少 .....

天阿~~ 打消我再度前往帛琉ㄉ慾望 ....

不過 沒去過的人  現在去  應該還是會覺ㄉ很美!! ( 去過的 ... 轉覓其他島嶼吧!~ )

SIMON這些帛琉幫島遊   很多都轉戰來長灘囉!!

相信以他們專業熱誠的島嶼海洋知識   去哪都不是問題ㄉ啦!!

 

最後 ........伴隨雅芬  遲遲不起的狀況下 .... 直到11點多  硬是要她去催吐才好轉~

感謝modelo的敬業 ~ 仍然陪我們這ㄇ晚才能離開!

第二天           好充實!!

............................................................................................ END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