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上午散策路線走了不少路,也看了不少景。是該找個落腳處來休息休息 ∥ 2012 關西。春櫻 ∥ 【走在】岡崎疏水→平安神宮→蹴上鐵道→南禪寺 

( 補充熱量才能走更長遠的路是吧! )

從南禪寺三門往停車場前方走出去,沿著哲學之道的指標直走

116

一路上會經過著名的湯豆腐店- 奧丹( 這間是繼清水寺周邊散策後經過的第二間! )

117

但對我們還是沒有太大吸引力。繼續沿著指標走吧!雖然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能坐下休息,不過一路上看到的櫻花景色以及無意中捕捉到的人物互動

會讓心情就像此刻季節 - 春天

118

途經  批上春影的東山高中

119

一路上,好景不少。

120

欣賞 小巧又帶點歐風的花店

121

然而在某街口就聞到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轉個角就可以發現這間 お好み焼】↓

133

門口還有食材模型,建議不懂日文的先來這裡選餐吧!

131

進去後,一位親切的大媽來招待。不過此時店內客滿ing...她也請我們先在門口旁的長椅稍作等候

( 這長木椅剛剛好可以容納我們3人ㄟ,不用在外面吹寒風。不過要忍受香味摧殘  )

123

↓ 店內真的很小! 就這照片看過去的位置...左方有12位+正中間4位+右方榻榻米的8位。我想...硬要塞滿24位客人會超擠的!

124

沒有等太久,榻榻米上的位置終於空出來啦!我們也入座點餐吧!不過我們很快的點好主食

就等阿姨來幫忙煮食吧~

( 過程完全會由阿姨們來負責,我們只要負責在旁邊流口水就好囉! )

什錦燒,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隨便來個 mix 口味吧!

125

什錦燒原來就是將食材跟麵糰+蛋 一起先mix 舖在鐵坂上,再上主食  煎熟。

126

刷上醬汁,灑上柴魚片以及我最愛的 綠色海苔 就完成啦!!開動。

127

桌邊會有醬汁,柴魚片及海苔碎末

但建議在阿姨灑完海苔粉之後就不要再自己刷醬油囉...

第1. 醬汁就夠鹹了啦!( 我覺得第一刷的鹹度我可以接受,但二刷就可能會有點over...台灣洗腎人口逐年增長ㄚ >0< )

第2. 怕會把海苔或柴魚粉沾到醬汁桶內...這可能對日本人來說是很不禮貌吧!( 想到這畫面我也會粉不爽!! )128

點mix就可以海陸通吃啦!! 有股淡淡香味的海苔粉... 讓我又灑了一下!!

130

店內環境很有舊日本裝飾風情( 其實我也沒有很懂!只是覺得 沒有過多華麗裝飾下的環境用餐,很愜意!)

左邊那張長木椅就是我們剛剛坐的等候區 ^ ^

134

店內頓時只剩下我們這一桌,更愜意。不過榻榻米對我而言

還是躺著比較適合 = =||

進食中一直更換姿勢實在有點小os 啦... 

129

完食。這一餐,不難吃也不算非常之美味,但對飢餓的我來說很入胃。

( 之後在大阪吃到的大阪燒名店...會讓我懷念起這裡的味道!~ )

這道價格參考 980

132

官網: http://www.eonet.ne.jp/~okonomiyaki-zen/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若王子町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お好み焼 禪
    全站熱搜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