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再怎樣也要來趟哲學之道散散步。再怎樣也要悠閒的坐下來喝杯下午茶。

 


 

吃完 ∥ 2012 關西。春櫻 ∥ →【食在】お好み焼 禪,準備搭公車前往哲學之道囉。我們搭公車坐到銀閣寺前下車,準備好好在哲學之道散步一下

這段是哲學之道的前半部,可以看見稀疏的櫻花樹群( 4/7 仍然是開五分左右阿><! ),雖然前一晚就打聽過這裡目前的花況結果不太理想

不過到此一探,ㄞ~ 還是會有不小的失落感

166

我們走上小道往前走吧!

135

不過踏上小道後,天空會發現被櫻花樹枝覆蓋不少空景,雖然目前眼見以多數花苞為主,但已有淡淡粉紅味道 不是嗎?

( 天曉得  被滿天櫻花覆蓋的感動會如何言語? 好在去趟醍醐寺就會親自感受到! )

136

( 原來哲學之道種植的是 関雪櫻 )

137

雖然 無緣走在櫻花炸現的哲學之道,但走在這裡會有股與台灣鄉下氛圍不同的fu~也說不上來!也許只是處在異鄉之感在作祟吧 ><!

138

走在這一段步道 大概知道盛開期會湧現的感動了! 步道兩旁的日式民宅( 附近又看不到高楼),再加上川道兩旁種植密佈的櫻花樹叢,

哇!!難怪這裡是京都另一股賞櫻熱門聖地

140

這拉車 也太有fu了!

142

不過另一面看來,非櫻花季可能就不太吸引我了 ><||

143

走到一個小交叉口,左邊是前往銀閣寺。看那人潮 @ @... 我們還是直行好了! ( 我想 如果當初走進這條銀閣寺道可能就無法稱之為悠閒散步了吧! )

144

這麼多人會去銀閣寺一定也有吸引人之處,就留待下次之旅吧,現在我只想 優閒散散步。 

沿著步道直行不久就會經過這間名為【の館】本店 的小舖,裡面不能拍照( 我白目的進去拍照了><|| ) 都是販賣一些可愛漂亮的裝飾吊飾,各色蠶絲球為主!

價格不是太親民...呵~~ 我看看就好 >"<

官網: http://www.kazenoyakata.co.jp/

145

也會經過【弥勒院

146

147

忘我亭 這間昨天在 ∥ 2012 關西。春櫻 ∥ → 清水寺週邊。散策 有看到分店(京都清水產寧坂),但可惜沒有進去逛逛!沒想到今天在哲學之道

也逛到分店囉!進去逛一下馬上有看到喜歡的皮製零錢包。外觀看起來沒有清水寺店來得大,但裡面東西擺放可不少,不過還蠻壅擠的。

官網:http://www.bougatei.com/

148

165

這個季節不只有櫻花,還可看到在京都各處可見的不知名花兒

149

前方那座小橋上聚集了人潮,走過去會發現

150

原來大家爭相觀賞這一小棟被櫻花包圍的屋子( 我只有遠觀沒有近看,ㄟ...也不知道賣的是什麼葫蘆|| )

不過,真的好美

151

在這裡短暫停留後,馬上衝到不遠處的よーじやカフェ(優佳雅)

官網:http://www.yojiya.co.jp/pages/cafe2.html

152

這趟京都旅就已經經過好幾間分店了!看到官網上的分店介紹...竟然開到東京去了!

這間分店內是少數有附設咖啡館的,所以我也好想坐在裡面,學日本人裝優雅盤腿品茗抹茶拿鐵...but~

今天週末,這人潮可不是蓋的!都要現場預約才能喝拿鐵...ㄞ...看那串落落長的預約名單  我卻步了! 時間若花費在這等待,預估離開這裡可能就太陽西下了吧!

153

只好含淚say goodbye!!

不過來這裡當然不想錯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馬上回頭去剛剛經過的Pommeポム (剛剛經過似乎客人也不多!)

154

ㄣ... 似乎經過的旅人都會多瞄一眼這間咖啡店!店門口又放一隻熊!!!!( 忘我亭 門口也有一隻! )

155

這個對外櫥窗妝點得很有活力~ 應該說滿滿紅色系對視覺的吸引力還蠻強烈的!不難注意到也難ㄚ

162

進去後會有很親切的員工來招待,也有一點英文底子!(ㄎ...除了日語 可以溝通都好~)

156

店內也有不少的紅蘋果裝飾!

164

這空間內放洋傘!!!! 這是對的~ 因為天花板就是透光的玻璃阿...

原本在外吹的寒風,進來這裡會感覺很溫暖~ 這... 不就是溫室嗎?!

157

這裡雖然沒有日式古意的風情,但也非常符合我要的 悠閒下午茶 空間吧!

160

遇上人潮不多的咖啡店還蠻幸運的!( 莫非大家都擠到 よーじやカフェ? )

開始點餐囉!還好menu有附英文!

158

menu內的餐點很簡單,可選擇不多!我們就簡單來杯熱熱的coffee及手工蛋糕吧!

159

ㄜ... 印象中 咖啡及蛋糕都很OK啦!( 都過半年了...我只記得來這裡真的很悠閒~ )

Coffee 300円,cake 150

161

店外一景!也有露天座

163

以上。享用完這短暫的午間時光,接著又要坐公車回到祇園附近... 繼續吃下一攤下午茶 ^ ^! 哈~~~

原本預定要前往 祇園附近的茶寮都路里,結果遠遠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 ><|| 心...又涼了!

好吧! 名店就是名店~ 不吃就不吃ㄅ ~"~

還好這附近還有一間 鍵善良房,就比較偏向純日式京點心囉!( 抹茶聖代...就無緣了啦@@! )

店內裝潢很有FU~ 天花板周圍好像放置不同形狀的和菓子模型板,正中央是販賣各式的和風點心。

建議來之前可以參考官網的點心介紹:http://www.kagizen.co.jp/kissa/

( 可以避免像我們一樣,瞎點! )167

這間店的名氣也不小,我們也是需要排隊登記才能進去裡面的餐飲區。( 排隊人潮沒有太誇張,還是可以忍忍的!)

不過看到的旅客幾乎都是日本人居多耶...專程來購買點心的客人也不少!

像我們沒有特別作餐飲功課就進來亂點一些我們很陌生的 點心... 哈~ 結果看到其他多數客人點的竟然跟我們都不太一樣ㄟ ><!!

不過,也不難吃啊!下面點心,我只記得蕨餅一份是800円,綜合下面所有點心為2390

166

我找到現場多數客人點的點心,原來就是這個 ↓ (圖截自官網) くずきり 

2

 下次有機會來嚐嚐招牌點心吧!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