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谷中 有靈園,也有個銀座 是個非常適合規劃散策的一區。

 


 

 今日第一站就是上野恩賜公園啦。從飯店步行到日比谷線人形町坐到上野( 四站 ),再循指標很快就找到公園入口處啦。 

10

踏上石階才發現飄落的櫻花瓣  緊貼在階梯中 

1

踏上最後一階石階梯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麼一棵盛開  八重枝垂櫻

12

大家都很感激今天還有櫻花可看啊 ^ ^ 讓我們遇上這棵垂櫻的心情可是雀躍久久

(大家幾乎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來的說。)

3

近看垂櫻才發現這和我去年在京都看到的櫻種大不同

去年看到的枝垂櫻花瓣數較少又小,而這棵明顯是八重櫻( 也是多瓣櫻的統稱 ),花瓣又大

∥ 2012 關西。春櫻 ∥ → 京都御苑  

45

花友們好認真的在淨手ing

6

↑↓ 而我,去抽了支籤。結果真它女馬的準!竟然是支【兇】籤 〒_〒

不就是在說 目前我的相機凶多吉少ㄚ  > <!! (好險回國修好了。)

20130405_102301

上野公園也不小,只不過我們只為SAKURA而來(美術館跟動物園  就掰掰啦。)

78

這公園不只有粉紅系顏色,也有讓人錯覺的秋紅系

9

最後要離開公園前突然想到,今早經過人形町時在鳥忠買的限定親子燒還沒吃ㄟ

好險密封的夠緊,拿出來時都沒有外漏也很好吃 ^ ^(我們還厚臉皮的請員工幫我們切八份...)

∥ 2013 東京。春櫻 ∥ → Hotel Villa Fontaine Nihombashi Hakozaki (日本橋箱崎) 11

我們在公園玩耍的範圍其實很小,卻也可以讓我們耗到中午才離開

接著就是去尋覓必吃的一蘭拉麵啦~

JR上野山下口(沒有方向感的捧油們,建議從車站外圍去找山下口比較快...因為我們在站內鬼打牆了@@)

車站內有一大面一蘭的招牌牆 )

 15

就在山下口出來的正右方

16

進去還要小排一下,先來偷看一下用餐環境

位置分佈圖就如左下第一張照片 ↓ (目前顯示只有一位單人空位),有單人也有雙人或四人座

17

服務生安排坐位前要先自行買好餐卷

(還可以用SUICA付錢,真方便~)

18

我們人數太多,在日本很難一同用餐,大家拆夥吃飯前來大合照吧~( 但...沒有我 @@! )

19

我買的餐卷  ラーメン(拉麵790) + ねぎ(葱100) + 半熟塩ゆでたまご(半熟水煮蛋100),一共990

坐定位後 服務生再拿出左邊這張口味調整表給你選擇

20

我跟其他三位花友坐在四人座上,這才發現冰開水出口竟然就設置在桌上

哈~~~超級方便的。

2122

牆上有簡略的上麵流程簡圖

23

上麵囉~ ( 哈!滿滿的蔥 )

麵條依舊好吃,只是口味上在選擇秘傳特製調味汁時,應該要選無或1/2,我卻眼瞎選普通(依我吃辣程度最多只能選1/2)

沒看清楚單子上標注的警告,害我整碗因為太辣而吃不完 =  =||

24

這現象也是我們現在吃飯的一種病了...>"<

25

 一蘭拉麵:台東区上野7-1-1(JR上野駅山下口出去後右邊24H )

 

吃完拉麵,我們八人首度要在此先分手啦~~

有三位團員要去千葉的OUTLET,而我就帶其他人去逛下町區- 谷中 啦!

搭上JR京浜東北線坐到日暮里( 2站 ),再從南改扎口(南口-谷中靈園方面) 開始我們的散策路線。 

26

( 車站外依然有日本各地賞櫻資訊 )

還好其他花友們沒有忌諱走靈園這一區,但  為何我想走這?

原因是... 谷中靈園內不僅有德康家的墓地還有一大片sakura~

來碰碰運氣好了 

27

路邊一小株八重櫻,也值得讓我們停下腳步

28

沿途還經過這一棟頗氣派的日式私宅,重點是庭院內有種植這一棵桃紅色櫻花樹

30

近看才發覺  它好特別~ 沒看過也不太確定她是不是櫻花 !?

有菊花的fu  是吧!~

回來查一下竟然是品種少見的  菊櫻 耶~~~~

29

 延著小路就走到谷中靈園主地帶啦!

來到這一區 一點也沒有陰森的fu~反倒是讚嘆處處都有的櫻花樹

但可惜的是,早已過了盛開期...

31

只能,安慰自己 至少還有留一大片櫻花毯給我們賞。

32

不過還不至於太氣餒,因為多少還是有未謝完的櫻花樹正在飄雪ing~

33

繼續前進會經過天王寺,來到這區就開始有遠離東京市區的氛圍。

35

這條【櫻花坂】目前只能讓我幻想它櫻花盛開的美景了~ >"<

37

這一大區靈園根本就不像台灣墓地來的陰森,有一區還是德康家的墓區

而且而且~還真讓我看到有人在這裡鋪上野餐墊吃飯ㄟ...

( 這讓我想到接接書上有提到:當初大王帶她去墓園野餐賞櫻時產生的中日文化衝擊~ )

 

還好,我懂得入境隨俗 → → 認真來賞花別多想就好~

哇!!! 竟然還看到一株滿是綠色櫻花種的  鬱金櫻

運氣也太好了吧~(這種稀有品種,樹下還特別用解說牌標示花種) 

有些未綻放完全的鬱金櫻還頗像鬱金香的耶~

3839

滿是美麗的靈園一景

40

這棟感覺是雜貨店鋪,也好有fu喔~

41

走過櫻花坂會經過一處乾淨的公廁,繼續再往前就會來到這一區寧靜的住宅區啦!

42

散步路線接著到三崎坂,開始有濃濃下町fu啦!

某寺院外的地藏王

44

街道上總是乾淨的很有日本味~(怎麼說ㄋ?就是感覺在日本街頭拍照的味道都差不多)

我們散策途中經過開運谷中堂,裡頭滿滿的都是貓造型的陶瓷品或小物

46

讓人一進入就會被滿滿的貓小物給吸引~

45

這一整排貓吊飾還有生辰日(月及日)可選擇喔!原本我們很認真要選自己的生日喵

不過最後我默默放回去了,不是因為理智拉回( 這一趟東京行沒有放入理智這兩字>"< )

而是看到其他更可愛又打限量品的貓小物給吸引去啦!~

46-147

眼花撩亂了,好不容易大家選購完  踏出小店外透透氣~

繼續go~48

途中不乏遇上正飄落的櫻花瓣,但我們已經過了(櫻花雪驚呼期)~

4349

但看到完整的櫻花落地還是不免的來拍一下。 

走著走著,也是午茶時間。這間 亂步咖啡廳 看起來好有fu

小心翼翼的打開門,進去瞧瞧ㄅ

50

↑↓ 店內環境 沒有時髦又乾淨的裝潢,有好多古味~( 連身在台灣也很少能找到這種單純的咖啡老店吧!)

這可不是復古裝潢ㄛ~看得出來是真的經歷許多歲月洗滌的老咖啡廳

5152

店內竟然遇到一組來自台灣的家庭,其他客人比較像是常客。

我們只有遇到一位婆婆在忙進忙出的,連咖啡茶點都是她一人在張羅ㄟ!

( 我們簡單點了熱咖啡,奶茶 )

好不好喝已經是其次了,來這裡主要是感受這間店的歷史味道吧~

53

各個角落都很值得一探,看的出店家極愛喵咪ㄚ,也有展覽資訊可拿ㄛ。

54

這空間真不錯( 剛坐的就是另一組台灣家庭 )

55

很適合作為散策中繼休息站,大家聊聊天或整理一下旅遊資訊。( 小拍到婆婆匆忙一影↑ )

小休息後,走出來沒多久發現電線桿上面的招牌『谷中貓町』→ 我也不知道她賣的是什麼藥  -_-

56

菊見仙貝總本店,買個幾片邊走邊吃~

( 不過仙貝好硬...@@ )

突然經過日本的甘仔店,進去瞧瞧嘗鮮,雖然跟台灣的柑仔店有點相似

但我還是覺得台灣柑仔店比較親切有fu~( 這間柑仔店內有三位婆婆在聊天,這點跟台灣一樣ㄚ,婆婆媽媽話家常 )

57 58

59

↑↓ 看到『福丸饅頭』忍不住進去看看,就會有人忍不住下手買個當季糰子來嚐鮮~

60

ㄛ......一路上還飄來一味,就是這間燒烤店傳來的 我們又忍不住想吃吃看~ 

結果買到不是剛烤起來的串燒,若在台灣夜市一定會再幫妳加熱一下...( 在這就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 )

61

在一路吃吃喝喝下,終於步行到 谷中銀座 囉~

這裡據說以前是東京的繁榮地帶之一,在時代變遷過後卻成為仍保留過去日本常見的街景及生活縮影

也是現在所謂的【下町

進去逛逛吧~裡面有更多好吃好逛的。

62

走進來後,好多建築都超吸睛

很值得慢慢欣賞及挖寶~( 屋頂上的喵咪做的維妙維肖吧!! )

63

最值得欣賞的莫過於這些貓招牌啦~(這儼然變成這裡的另一面形象了吧。)

64

來這一區很容易被這間炸物店給吸引~

(光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必有文章,我們當然要一湊熱鬧是吧~)

至於味道就應該要讓喜歡牛肉的人來評鑑一下囉。

65

繼續往JR日暮里駅西口方向走,會走到這道不長不短的『夕陽階梯』↓

6667

正好現在是夕陽西下的時刻 ^ ^

68

從階梯上往下看谷中銀座,就好像被一層金色光芒覆蓋

這區的味道真的很值得一來體驗。超

69

雜貨鋪,讓這區顯得有悠閒FU~

70

連喵咪都慵懶的趴下享受夕陽。(牠好鎮定,怎麼近拍牠都無動於衷)

 

往車站方向走的途中竟然還可以遠眺『晴空塔』ㄟ

果然是令人不得不去一趟的新地標ㄚ。( 已排入明日行程中^ ^ )71

結束這午後優閒散策時光,接下來就是藥妝大搬家的體力極限挑戰啦。

我們從JR日暮里坐回上野公園口出站,過這條超寬斑馬線

 73其實應該是從不忍口出去阿美橫町最近,不知道我們怎麼鬼打牆了!?

74

終於看到阿美橫町的出入口招牌啦~

不過我們第一目標先放在附近的動漫大樓『 ヤマシロヤyamashiroya 75

我主要時間都花在它B1食玩區~ 好多拉拉熊ㄚ ^ O ^!

讓我結了一次帳不夠,又結了第二第三次......

這裡要親自來挖寶才好玩~( 現在主打菇菇...@@!好多造型的菇菇~但我一點都不喜歡 >"< )

76

扛了好幾盒食玩,殺進去阿美橫町這條小路囉~

看來大家都做足功課,都知道第一間要下手的是OS drug,不過實際進去逛一下覺得好難逛

因為店面不大,加上絡繹不絕的光客湧入則是個大問題@@ ( 我們也是觀光客其一 =  =!)

裡頭好擠好擠...這間主打的應該是以藥品(成藥)為主吧!是真的有便宜到,不過好多商品都沒有

或 只能在櫃檯跟藥師拿貨( 還有限定購買ㄟ~ )

花友們在這裡挖角到超便宜的明治膠原蛋白粉,至於很多保養化妝品這裡則有限

只能到對面的松本清搜刮啦!不過...我們在松本清一店買完後直行

卻在途中看到松本清二店? ( ↓ 就是這間NO.310號店 )進去卻發現同商品卻賣的比一店來的便宜好多

@@! 難怪有人說要比較比價....

不過我們也沒多ㄉ體力在那跑來跑去>"<

78

看開點吧~我快累死了!!! 

77

等該買的都搜刮一番後,大家隨身行李頓時多了好幾袋

這時肚子餓了...很多商家卻都打烊 =   =||

( 來這不知到為何  好想吃鰻魚飯! )

沒有看到想吃的餐廳後,我們晃到METRO日比谷線仲御陡町附近隨便找了一間餐廳進去

點了櫥窗中看起來頗可口的豬排丼(500円)吃吃~

( 店名還真忘記了!可見我多累ㄚ~ )

79

還不錯吃~( 這價位千萬別跟他計較了。)

重點是下面這盤 豆皮壽司...竟然被招待了~ 店內有位女性中國員工招待的

她笑笑解釋說:沒關係!反正要打烊了 都要清掉的,請用!

天啊!~ 胸口頓時感動滿溢( 在外真的不在乎國藉,只重於人情ㄚ!)

我們就不客氣的接收啦^ ^

事後她也跟我們小聊一下,知道我們去阿美橫町雪拼後也指點我們對面的多慶屋也是很好逛ㄛ^ ^

( 這點我也知道!只是今天時間太晚,多慶屋快打烊了。不過他的熱情真的令人感動 ) 

80

店內很像快餐店,這位叔叔也很奇怪 明明都是空位~唯獨他硬是要站著吃飯

讓極累的我看了好不解~~

 

以上。結束一天悠閒又緊繃累極的一天,回飯店開始鋪陳紀錄一天的戰利品啦 ^ ^ 

72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