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 2013綠圈圈 夏日藝術季 ➨ 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

3.jpg

 

這篇雖然已經是【一日台中】趴兔了!不過也是去年夏天的記憶本啦!

( 沒想到它竟然躺在草稿區這麼久啊@@ )

想到這一篇是因為 這周末我又要衝台中啦!剛好又會趕上今年度的 綠圈圈 夏日藝術祭

( 今年台北的粉樂町還沒出爐,不過近來台北熱到爆炸讓我好猶豫 =  =; )

 

一早從台北搭高鐵南下,首先抵達的就是 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玩在】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13.jpg

這間依然沒有機會吃到冰,但今年...我想應該有點時間在這裡多駐留~

2012年來過一趟勤美術館一帶 就喜歡上這塊綠地^ ^

沒想到2013年又來(今年即將要出發) 果然來不膩。

雖然是同一個地方,但常常更新不同主題,才能讓遊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1.jpg

 在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好多不同特色鳥屋( 室內也有超多特色鳥屋: 百鳥開店計畫 ) ▲

▼ 勤美誠品綠園道還有這麼一隻顯目的 巨型鳥屋(小鳥吃到飽 Millets Buffet),近一點還會聽到鳥鳴聲喔!

2.jpg

金典綠園道商場內的 鳥屋群們(百鳥開店計畫)

29.jpg

 

▼ 超級愛的UP UP 舉牌小人,變成1:1比例的大人囉 ^ ^

3.jpg

▼ 勤美誠品綠園道

5.jpg

▼ 準備邁向勤美術館看那些趣味屋子吧!

6.jpg

▼ 登登!!這次主題是『 夏日特調 少一味飲料吧 』屋子變成各種主題飲料盒,據說放大50000

( 其實我比較愛2012的屋子耶!!因為比較繽紛又印象深刻~ )

7.jpg

▲ 插吸管的飲料盒很有巧思

▼ 還有要花小錢的趣味小遊戲

13.jpg

▼這些飲料盒好有戲,也很好入鏡合照喔^ ^

14.jpg

9.jpg

15.jpg

8.jpg

▼ 我都叫它是『 舒跑 』飲料盒耶!( 只有我的錯覺嗎? )

16.jpg

▼ 有放大50000倍的飲料盒,也就有1:1真實比例,可以花小錢(120元)帶回家喔!

10.jpg

11.jpg

我也花小錢帶了兩個走,但喜歡的很多...竟然讓我猶豫好久 =  =;

12.jpg

▼ 這片綠地上除了許多巨型飲料盒之外,還有佔據一小角落的沙發造景。( 看的我也好想坐下休息休息~~ )

17.jpg

▼ 綠地上的廢棄車( 再來看一次還是覺得創意滿分 )

18.jpg

▼ 美女們來入鏡囉 ^ ^

19.jpg

▼ 勤美術館另一邊,有一個看似熟悉的作品。原來是游文富老師的竹編大作,其實我是對藝術完全沒研究的市井平民一介

但,我在去年台北東區的粉樂町就見識過這位藝術家的作品,其中的【愛麗絲的甜甜圈】還令我印象深刻耶!

( 【玩藝】2012 粉樂町  )

20.jpg

▼ 哇!! 原本沒有太大特色的這面大牌板如今一變,變成西瓜冰棒~

好符合這炎炎夏日的需求啊!( 超視覺享受。看來應該買枝冰棒在這裡吃比較有fu~ )

21.jpg

▼ 又有令人討喜的 舉牌小人^ ^( 小朋友最適合來合照一張的啦! )

22.jpg

23.jpg

▼ 走到金典酒店,又是舉牌小人,但這標牌題目實在是太符合我當下的心境了~( 去年這一天的確是被餵陽光,飽到一個不行啊@@)

24.jpg

▼ 每一位小人都可以仔細觀察一下,都有不同身分穿著喔~

25.jpg

▼ 還有最期待之一的(7公尺)巨型把噗,簡直跟巨型西瓜冰棒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這枝把噗更有夏天消暑的味道吧~

26.jpg

▼ 看看我們,頓時變成小矮人

27.jpg

▼ 熱到冰淇淋也該融化了!

28.jpg

▼ 連室內商場都見的到  U 舉牌小人~( 嘿嘿!~很好利用告白的一景,不是嗎? )

30.jpg

▼ 在勤美術館玩耍蠻久的~ 最後才來到 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從外觀看還以為只有一間店家耶!)

37.jpg

▼ 原來有數間甜點餐廳及zakka的複合式小小商場啊!

32.jpg

▼ 不過仔細瞧瞧也有發現老屋子的影子!

31.jpg

這斑駁紅磚外牆,很適合拍點什麼...

34.jpg

▼ 到處都有夏天的味道~^ ^~

35.jpg

▼ 看似路標的招牌

36.jpg

▼ 沒用餐也可以在外面偷偷休息一下!

38.jpg

▼ 有趣的信箱區

39.jpg

▼ 好多小盆栽 小角落

51.jpg

▼ 光小小一間店家外頭就能當外拍的一景耶!

40.jpg

41.jpg

42.jpg

▼ 這螺旋梯可以直接上2F

33.jpg

▼ 上去還有其他商店可溜搭一下

44.jpg

▼ 2F一上去就有一間ZAKKA,喜歡逛雜貨的我竟然只在外面一晃而過?我當下應該是熱昏了吧!

46.jpg

▼ 還有適合吃下午茶點心的商店,經過時 冷氣好強喔^︿^ 可是我們沒有要吃下午茶啦!!臉皮薄就先撤退囉~

47.jpg

▼ 除了招牌上這隻顯目的松鼠之外,這棟建築物其他角落也有很多小松鼠紙板喔~

48.jpg52.jpg

▼ 這戶外螺旋梯也好適合來拍照一下

49.jpg

▼ 除了有戶外螺旋梯之外,室內也有一處通往2F的梯子啦!梯子前就是廁所( 好乾淨喔 )

53.jpg

▼ 樓梯牆壁上掛著這棟建築物的前身,原來真的老房子改造的,好有才!

45.jpg

▼ 1F店面區

50.jpg

這裡離勤美術館一帶都很近,很適合搭配步行而來喔!

整個下午簡直都在走文藝風輕旅行吧!

 

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sWoods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號

map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