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Hotel Happy Holiday Ishigaki → 優缺點  其實在上圖是可以看得見的。

 

 

當初找住的資訊是在Milly的『 沖繩,南國緩緩休日 』一書中先看到的推薦是ホテル ククル(cucule)

明亮簡潔的風格實在是太令人心動,但上網查價格卻沒有太便宜,但是

翻到這本書快Ending前又介紹另一間(內部房間)風格很相似的旅館就是 Hotel Happy Holiday Ishigaki

上網看價格還真漂亮~馬上二話不說就給他下訂囉。(似乎只在Booking.com或自家官網可以訂房)

 

我們第一晚10/3就住這裡,很早( 5月多 )前訂到一晚才6300/雙床間-禁菸

一個人也才3150( 以0.3匯率來說,台幣一晚945元 )

原本第二晚要給它奢侈一晚去小濱島住度假村,但行程中途有變數就取消度假村住宿

本來打算要再訂 Hotel Happy Holiday Ishigaki 連住比較方便的說,但太晚訂房已經沒房了@@

所以第二晚只能選擇另一間旅館( Hotel Tulip Ishigakijima 鬱金香旅館 )

第三晚10/5也是比較晚才訂到Hotel Happy Holiday Ishigaki,所以房價比第一晚還貴一點

8400/大號床間-禁菸,一人4200( 以0.3匯率來說,台幣一晚1260元 )

 

優點之一先在房價上可以看的到了,接下來還真的會有如Milly敘述一樣,會在進房的那一刻感受到驚喜 ^ ^

 

我們第一天租車靠導航在旅館周圍一直繞圈圈@@ ( 導航是很準沒錯!但那小巷子太暗又小實在是很容易就呼嘯而過 )

所以,一定要認清楚兩個大目標:

1. 『 琉球銀行 』門口前的那條巷子進去就看到了

2.jpg

2. 琉球銀行其實不是個很醒目的地標,其實認『 East China Sea 飯店 』比較明顯,這個飯店門口對面其實就是琉球銀行啦 ↑↓

1.jpg

 這距離其實真的很近,從旅館走路到730紀念碑大約5分鐘不到吧!

Hotel Happy Holiday Ishigaki

我們晚上到旅館其實很狼狽! 大風就算了,連雨跟著刮@@...

我有先預約旅館的停車格,是事先有寫信告知須要車位(我看訂房網上也有說要先預約車位...)

所以我們當下也不敢先亂停,只好先衝到二樓櫃檯處詢問停車處,員工就帶我到(2F)陽台,

往下指給我看停車處,原來就是出入口前方那塊棕色磁磚上有畫上白色停車線

只要有空位都可以停( 好空啊!!一台車都沒有 =  =|| 真懷疑有沒有旅客啊?!! )

 3.jpg

旅館白天一景。藍條紋建築還是第一次見,招牌也很不像一般旅館那樣正式

反倒有股隨興悠閒FU吧 > <"

3-1.jpg

旅館一樓門口外有一隻大~白~兔( 對陌生旅客都已經不怕生了啦!都不理人 =  =+ ,最後一天颱風天他也被安置到一樓室內 )

4.jpg

這個大樓門禁( テンキー )很重要,超過10點會關大門,所以記得要先問密碼( 在這就不說囉! )

5.jpg

一樓電梯門口兩旁,各有一隻公母 シーサー (風獅爺)

32.jpg

1F電梯前面就有豐富的石垣島資訊本可以拿喔~

 6.jpg

櫃檯 在2F

7.jpg

這櫃檯,還真是小( 比我住過的民宿還小 →_→ )

8.jpg

先提缺點,其實也就是櫃檯,常常會有櫃檯不見人影的情況啦。我想員工不是在偷懶,應該是人手不足吧!

櫃檯沒人會留紙板通知,也有留連絡電話!不過對於我這種對日文很遜咖的旅人來說就有點困擾了@@

建議大家若有疑問先把問題一次性的在CHECK IN時確認好。

最重要的問題我想應該是1F大門密碼,再來就是WI-FI密碼了!( 這裡的房間內無線WI-FI喔 )

我就是當初WI-FI密碼忘記問,以至於當時要找人問就問不到的窘境。(還好我在台灣有租WI-HO黑旋風啦)

退房也很簡單,員工會先告之只要把鑰匙丟回櫃台上的小竹簍內  就ok!

9.jpg

 

不過這裡的員工真的服務不打折,很有耐心的聽我在那拼奏脫漆的日文之外,在最後一天大風雨之下幫我們叫車。

這些其實都還好,應該提的是我這白癡竟然在第二晚( 住在另一間旅館) 才發現

我的小包包不見了!(裡面都是台灣證件,信用卡提款卡...@@)

我以為是掉在租車上,本來想說隔天打去問租車公司,再來就是碰運氣看有沒有掉在第一晚住的這間旅館

(那時候還想說不太可能掉在旅館的說!)沒想到...還真掉在這 →_→

我事後也才發現這間旅館員工在當天早上就寄MAIL通知我了說!只是我沒有收信看到@@

( 好險~沒有再為這趟旅程添上一筆遺憾 )

櫃台前方也有不少資訊喔!~

10.jpg

也有一間非~常 小的茶水間吧!紅色椅子是公用電腦位。

11.jpg

第一晚住在四樓 很簡單卻乾淨的走道,沒有老舊或其他味道!

其實無線分享器也放置在走道上啦!我在房間收到的訊號其實是滿格的~只可惜沒問密碼 =  =|

12.jpg

 

特別想要分享這個門房KEY的使用方法,原因很單純

就是 我 不會用 

咳咳... ... 其實員工當初有用日文跟我說明!但~我當下沒有很認真聽進去( 原因也很簡單:日文爛 )

剛開始覺得奇怪!這卡片怎麼不能感應? 摸很久才知道要把卡插進那條細縫內再用力一推才解鎖,但要注意的是

外出關門時 門不會自動上鎖,也是需要重覆做插卡這個動作才能上鎖。( 妙的是,當初我竟然聽得懂她說鎖門的這件事!!! )

門摸好久終於打開啦,接下來要開燈...燈勒? 開不了> <!我跟芬又無語對望ING...

我放棄在黑暗中摸索了,快速跑下去問員工  才知道我又漏聽了這件訊息,原來他有跟我說

燈源開關旁邊有一個插孔鏈在房卡上的另一隻電源KEY插上就ok啦~

哈哈~ 這算是在自旅中又學到一件事了。

( 在沖繩多住一晚的旅館也是用這種電源KEY,當下就讓我不慌不亂啊!)

13.jpg

挖~終於見光了^ ^ 接下來的房內一景讓我不禁 :  哇!!!~ 簡單 乾淨 明亮

重點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空間,這價位有這種空間真的有點小驚訝!

14.jpg

這一晚的雙床間 已經讓我們覺得很滿意了!沒想到最後一晚住的雙人床房型更讓我驚喜!

16.jpg

兩個人的大型李箱( 26,28吋 )放在衛浴前方走道還不至於太過壅擠

電視只是覺得略小!但我也無所謂~( 我那重度電視狂朋友可能會有點小MURMUR吧> <! )

17.jpg

小冰箱需要先插電。還有,這裡需要多帶一條延長線啊!!

18.jpg

日本小旅館的衛浴我真的不挑剔了!這種應該是最小規格了吧~

習慣就好( 重點:沒味道又乾淨 ^ ^ ) 

19.jpg

有穿衣鏡跟小衣間 

20.jpg

有熱水壺,但沒茶包( 以前都不會喝飯店附的茶包,但  就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非常想喝茶包@@! )

21.jpg

在旅館拿的兩本旅遊資訊,內容很多 但我都沒心情看

因為 有台風,讓我原本多準備的備案都用不上了~看這些資訊也於事無補 =  =||

( 不過下次的石垣島之旅一定會用的上! )

22.jpg

隔天早上由四樓這間房往外看的VIEW

一掃前一晚的風雨,我們被外頭陽光給驚醒了!!

23.jpg

10/5旅行第三天,我們又回來住一晚啦

大號床間-禁菸

這間讓我更滿意啦~感覺空間上比第一晚住的雙床間房型還大

( 應該是床型不同的錯覺啦。 )

下面這張白色雙人沙發在當天襲來的風雨中陪伴我度過整個下午

這天下午都在跟我姐和日本阿姨LINE個不停,更改日本國內線機票跟復興機票就忙得很@@

又加上要趕快下訂臨時在沖繩住一晚的旅館,整個下午坐下來覺得

它 好舒服啊~~~~~

24.jpg25.jpg

下次再入住一定會選擇有這張沙發的大床房型 ~^ ^~

26.jpg

空間設計都很統一,舒服的白系( 真的好喜歡^0^ )

27.jpg

隔天一早由3樓房間內看出去的VIEW。

在半夜也會被驚醒的台瘋,強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 該說:還真有幸在國外經歷過這天災嗎 >?< )

28.jpg

 

還有,有沒有附早餐這件事,也很值得一提( 其實當初我以為沒有附早餐的說! )

是因為... 雖然它是有附早餐!但我覺得  好像  有沒有都沒差ㄟ@@!

咳咳... ... ...

先看一下用餐環境好了,用餐就在1F電梯對面有另一扇門( 早餐時段 07:00-10:00 )

也就是旅館1F 經營的一間居酒屋。

(可惜我晚上都去吃大餐,沒機會來享用居酒屋)

29.jpg

看的出 除了有很簡樸的環境之外,似乎也有三線琴演奏呢!

30.jpg

最後,請大家享用早餐前 要有點心理準備。因為早餐就是右上方那小紙板前的『吐司』和旁邊那一台咖啡機『咖啡』( 也有附上簡單的黃色奶油 )

最後~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請 慢慢 享 用

31.jpg

 

旅館附近餐廳及賣場 (大 Hotel Happy Holiday Ishigaki是我第二晚住的Hotel Tulip Ishigakijima)

飯店附近餐廳

Hotel Happy Holiday Ishigaki比較近的公設市場

公設市場附近餐廳

 

訂房頁面

Booking.com:http://www.booking.com/hotel/jp/happy-holiday-ishigaki.zh.html?sid=6de69ef68ac5faebc836e32268687eb9;hotel_id=503799;lang=zh-tw 

官網: http://happy-hotel.sakura.ne.jp/4.html 

聯絡mail:mail@happy-hotel.sakura.ne.jp

沖縄県石垣市登野城16番地

0980-87-0417

 

 

 

這間旅館的優缺點,其實我自己心裡的結論總歸下來就是

下次來一定還要來住!!

 

上面提到的Milly沖繩,南國緩緩休日很推薦大家參閱喔!雖然他不是那種旅遊攻略之類的工具書,

但看著看著 好像自己也融入在這本書內怡然悠閒的旅途中~

( 只是我可能跟一般旅人一樣很難做到,所以看這本書當下心情會更好!讓我更期待沖繩石垣島的旅程 )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