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

35 

蘭陽博物館 >>> 頭城咖啡城堡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 大同鄉茶園


 

好多次的兩天一夜,都在宜蘭

自從雪隧開通後,台北 - 宜蘭的交通彷彿就不是個大問題~( 除了周日傍晚返回台北會小塞一下。 )

現在去宜蘭的大眾交通工具,我的第一選擇就是去市政府轉運站近搭乘首都客運,真的很快就到宜蘭囉!( 快的話不到一小時)

宜蘭好吃好玩的,在 羅東,五結,宜蘭市,蘇澳,南方澳這些區域的觀光景點我也忘記到底去過幾次

這次特別隔了一陣子再度前往宜蘭,就是為了去嚮往已久的【太平山

2012。六月初夏 終於成行囉 ^ ^

( 我的四月櫻花旅程都還沒完結...先轉換一下季節風景吧 ^ ^; )

這次安排宜蘭兩天一夜,就儘量搜尋沒造訪過的景點。

像頭城烏石港旁的 蘭陽博物館,就是我們都還沒造訪過的新據點 ( 2010年才開始營業 ) 

1

相信大家會想來的第一點,應該就是被它的幾合外觀所吸引

而內部,則由鋼筋及玻璃組合成現代感十足的視覺效果〔 踏進來第一步就讓我想起京都車站。]

 站在這半透明的天橋以及手扶梯上,視野都很不錯( 有懼高症者可以來挑戰一下。 )

2

外面天氣不錯還可以遠眺【龜山島】

4

純欣賞完建築之美後,建議可以先來二樓( 還未踏上手扶梯前 ) 抽取《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的號碼卷。

每15分鐘一場,每場限制20人。

6

等待過程中,我們有先上手扶梯達最高點先看看外頭美麗的view,再進去內部走一圈,再晃下來...

其實我們這樣安排路線不是很好,建議先上二樓抽號碼牌之後,再下來一樓拍拍照看看景就好,

看完互動劇場再上手扶梯進入展場內部慢慢欣賞蘭陽展示裝置會比較不趕時間。

5

這個互動劇場超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但我們這一場幾乎都是大人也玩得不亦樂乎~

結束互動劇場之後,我們再度踏上手扶梯進入博物館內部( 內部就沒有像外面有大片的採光玻璃 )

分成四層,特別吸引我的裝置就是這座 騰空的小舟( 左上,左中 )

 3

還有仿古的街景及生活呈現

7

這地板,有玄機。

17

剛開始踏入這一區我還沒發覺地板下的小鴨們,反而是被左上角這位小朋友 ↓ 吸引之後才發現他的家人正在跟他說明

地板下的玄機,我才恍然發覺這一點...哈~~( 汗顏汗顏; ) 很可愛的設計吧!

8

很仿真的食物及飲酒

9

海之層,有一艘捕魚船。還可以上去晃一下喔

10

上去應該有人數管制,不過我忘了,這一天人也不多就是了。

11

介紹漁船內部的機械原理

12

忘記在哪一層,還有這一小區仿造野生鳥類與溼地共生的介紹

13

由上往下看,除了騰空的小舟顯目之外,就屬這一小區由許多小正方壓克力組合而成的宜蘭地圖,

下去一樓還可以仔細看到每格壓克力下面有不同圖片拼湊成宜蘭的許多知名觀光景點。

14

這裡有點打破我對博物館的迷思。而有創意及寬敞就是我對這裡的註解囉!

( 不是趕行程的旅人,請來這裡放鬆休息一下吧。 )

15

要離開前,我們沿著木棧步道走到對面的旅客休息中心前方的平台,可以一覽博物館外觀 拍拍照做為博物館之行的ending啦。16

蘭陽博物館:http://www.lym.gov.tw/ch/Visit/ticket.asp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9:00~17:00(售票時間:09:00-16:30)週一休館


近中午了~前往下一個據點,也是午餐時間啦!!離這裡不遠的伯朗咖啡城堡( 頭城城堡咖啡館 )

很少特意去伯朗咖啡走動的我,被這間分店的獨特地理位置給深深吸引~

17

除了可以用餐之外,還可以假裝感受一下歐風氛圍。重點是這裡可以遠眺港口及海景ㄛ

18

龜山島還是可以看的見( 左上 )

19

朦朧美的龜山島 ( 上次搭船環繞龜山島的船程...讓我打退登陸龜山島的念頭><! )

21

這個周末很寧靜,其實!

20

好難得遇上人不算多的週末...記得好像是颱風過境後一週,戶外顯得冷清清

22

對我們來說可真是lucky ~^ ^~ ( 怎麼拍都不會有陌生人入鏡 )

23

進去找位置用餐囉!這裡用餐環境還蠻大又寬敞的。

24

還可以上去頂樓看風景喔!

26

怎麼看,都伴有龜山島耶~

28

我們在二樓找到靠窗的用餐位置,再去一樓點餐。

29

點餐跟取餐都是自行去一樓櫃檯解決喔!

25

推車上滿滿的食物啊~

我們點了南洋咖哩牛肉飯( NT$218 )和蔥香去骨雞腿排( NT$248 ),套餐有附本日湯品及附餐飲料

27

我覺得雞腿排還不錯吃啦!我還加 NT$50 選購蛋糕櫃內的cake喔!~

官網: http://www.mrbrown.com.tw/b2.aspx?City=%u5b9c%u862d%u7e23&Area

 

吃飽飯足,往下個景點前進。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雖然我之前有來過,但因為我的兩位旅伴沒來過,所以特意安排這裡來拍拍照~

( 上次來除了有遇到新人來拍婚紗照,也看到有幾位婆婆媽媽因為偷撿園區內的木材碎屑被園方發現 > <; )

總之,這裡真的很值得來走走啦!

園區內的建築幾乎都是日式風格

38

↓ 這些木材本身都會散發出特殊的香氣,也很適合做為拍照背景ㄟ

4439

 ↑↓ 也好喜歡站在這木棧軌道上的VIEWㄛ!

40

很好取景的園區,竟然有16公頃之大ㄟ!!!

41

蒸氣火車頭

42

好有藝術感的殘枝木,靜靜的捲縮在一角

45

你在看什麼?

46

原來正前方就有一大片 貯木池

47

適時休息一下,讓腳也感受一下木屑SPA ^ ^!

43

休息過後,開始走向環池步道散散步囉~

49

環池步道的兩旁分別會經過貯木池生態池ㄛ!

50

這1400M 步道 拍起來粉有FU~

5351

順著環池步道走下去到底,往右走就是木屑步道啦!走在厚厚的木屑片上隨時都可以聞到木頭香味

52

54

竹屋

55

maybe有人覺得這裡很無趣,但我覺得這裡的木香味,林池,步道,軌道 都讓人好放鬆。

56

這裡開始 有遠離城市的氛圍。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http://luodong.forest.gov.tw/content.asp?CuItem=54146&mp=360

 

結束了林場的小森林洗禮之後,差不多該動身前往太平山山腳下,也就是我們今晚下塌的民宿

不過  路途會經過茶園( 玉蘭茶園附近一帶 )

我們就順路去探訪一下這秘境囉~

 

挖~~~雖然我們抵達之處不算太高,但俯瞰的蘭陽平原好美喔!

我記得我們一路經過的平原處大多是種植西瓜喔!面積超大的。

30

這色調好憂鬱 ↓

31

話說  這片茶園在哪 ? ( 這兩位觀光客 很盡責的扮演觀光客角色 >_<; )

32

雖然不會聞到茶香味,但看此景也會感受到濃濃的茶香氛吧!

33

看到前方那棟獨樹一格的白屋子吧!

34

它就是這間名為【 櫻悅 】的景觀民宿

這間民宿是我很早很早前就想來住宿的民宿之一耶!只可惜這次沒有機會ㄋ...

( 其實是肖想它房間內的大浴缸,從現場看更惋惜沒有住這裡了@@! )

36

我們有進去一樓客廳小晃一下,而後院所見之處就是這一片梯田 ( 其實我們來借廁所的啦> <; )

35

還給它小坐休息一下 ^ ^

37

雖然沒有來這住宿,但還是小小推薦一下這裡的周圍環境。( 看來 完全不會有使用露天浴缸的擔憂喔! )

櫻悅景觀度假別墅: http://www.villa-home.com.tw/villa-home/p2.htm

( 下次來大同鄉一定要來體驗這裡的茶鄉洗禮 )

最後,前往下塌民宿:【住在】玉露茶驛棧  

arrow
arrow

    A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